2015-08-06

CNN:無法證實VidocqLee個人的所有說詞

自台北的VidocqLee,於8月2日在CNN《iReport》註冊,隨即發表「The power game behind high school students」(華語翻譯,見圖),抹黑民進黨給每一位反黑箱課綱學生1495元...等等,讓人直覺此文極可能來自藍營。儘管與另外一篇(見圖),皆經iReport製作人表示,CNN無法證實該作者個人的所有說詞,第三篇則標誌為「不適當」(見圖);這幾天又由藍營臉書「中華民國萬歲」粉絲團企圖操作輿論為「CNN報導」(見圖)。我們想了解VidocqLee是何方神聖,以下是運用Google查到的結果:





首先,我們Google,即搜尋到「Vidocq Lee」對反黑箱課綱多所質疑:「【讀者投書】在知識黑箱中『覺醒』的覺醒公民們」。
而「Vidocq Lee」的「Youtube帳號」,剛好有訂閱洪秀柱的頻道。

其次,我們找到「Vidocq Lee」出現在「東海大學—御宅學」臉書,但進到該頁臉書,卻看到另一個名字「Jo-Chen Lee」於同樣位置上。
在「‎御宅學講座」臉書,我們看到令人興奮的對話:即「藍祥之」指名回覆「Vidocq Lee」;當指標對到「Vidocq Lee」的連結上,竟然跳出「Jo-Chen Lee」的主頁。顯然有經過改名,才會有這樣的「殘留遺跡」。

當下,我們下了第一個小結論:「Vidocq Lee」是689中的9.2;「Vidocq Lee」=「Jo-Chen Lee」;「Vidocq Lee」是先前的名字,後來改為「Jo-Chen Lee」。儘管如此,我們願意找更多的訊息來驗證。


接著,我們見「Jo-Chen Lee」頻頻出現在「東海大學—御宅學」臉書的一些網頁上,如2013年11月3日還自稱「畢業啦」。
2012年1月4~5日,「王健宇」與「Jo-Chen Lee」對談,也是稱呼他為「Vidocq Lee」;而「Jo-Chen Lee」談到自己製作與主講的ppt「我是蘿莉控」,就是掛名「Vidocq Lee」。


而「御宅學」於2013年3月18日出版,【名人推薦】也正好有「東海大學 Vidocq Lee」的留言,還談到「蘿莉控」,更證實他上過「御宅學」這門課。

然後,很巧的!「Vidocq Lee」的「Google+」與「Jo-Chen Lee」臉書,都是選用「動漫少女」的頭像,這跟他們接觸「御宅學」,應有密切關係。「Vidocq Lee」的「Google+」,還放有他的「Youtube帳號」連結。

第二個小結論:「Vidocq Lee」是「東海大學」畢業,上過「東海大學—御宅學」課程,做過以「蘿莉控」為主題的報告,應該對「動漫...」很有興趣!


再來,「Jo-Chen Lee」在朱學恆臉書上自稱「學法律的」。
還是很巧地,「Vidocq Lee」在Linkedin網頁自稱「SoHo館 資深法律顧問」,「SoHo館」不就在「台中逢甲」?與「東海大學」有地緣關係!

第三個小結論:不論是「Jo-Chen Lee」,還是「Vidocq Lee」,都是「學法律的」!那不就是「東海大學」「法律相關系所畢業」?


若「Jo-Chen Lee」、或是「Vidocq Lee」真為689中的9.2,會不會在運作中的「藍營臉書粉絲團」出現?答案是,Yes!如下圖:「Jo-Chen Lee」在「籃教頭」留言,認定「吱吱一個人可以領好多黨給的1495+辦桌.....難怪大家都喜歡當吱吱」,他也在其他「藍營臉書粉絲團」活動。
然而,在「藍白拖的逆襲」裡,我們見到「Jo-Chen Lee」翻譯華語的案例,及「吳芊芊」指名回覆「Vidocq Lee」這樣的「改名殘留遺跡」再現。

最後,上述的諸多線索,指向:「Vidocq Lee」=「Jo-Chen Lee」,他是689中的9.2,「東海大學」「法律相關系所畢業」,上過「東海大學—御宅學」動漫相關課程,上台報告「蘿莉控」,有華翻英的能力,Po文CNN《iReport》自然也不是問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