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國民黨立委怎麼還不要求追回羅智強的勳章?

哲男2002年10月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時,利用周末時間,「未報備」就到韓國濟州島賭場賭博,2005年陳在賭場的照片被公布後,在野黨立委隨即要求追回兩枚勳章;如今曾擔任同樣職務的羅智強亦遭周玉蔻揭發,替頂新「喬定」101經營權,不但羅也自白2013年在「非馬英九指示」的情況下,與魏家餐敘兩次及到魏家祖厝拜年,還找來101董事長宋文琪施壓,總統府更發聲明,表示「不知情」,刻意與羅切割。101經營權是財政部所管,羅越廚代庖,已有圖利財團之實。

先不管馬英九是否知情或有無授意,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職務,並沒有「替財團『喬』事情」一項,而羅智強會替財團「喬」事情,絕對不只一樁,如台新金併彰銀受挫,也透過金溥聰的同學陳申青找過他2次;與周玉蔻的電視辯論時,在至魏家祖厝拜年錄音檔被當場曝光後,自己也承認「說謊」及「招搖撞騙」。若以同樣標準,在羅有犯了比陳哲男更嚴重的「圖利財團」罪嫌時,國民黨立委竟然噤聲,不敢要求追回羅的勳章,豈不就是兩套標準?
2013年羅智強至魏家祖厝拜年,錄音檔內容:

主持人:那第三個部份呢,是我們...總統的紅包袋,第四個是總統在用的筆筒。那各位,這就是我們總統特別請我們羅秘書長帶來的一個祝福,也希望所有在座的每一位鄉親朋友分享這個祝福,讓大家今年什麼都健康,什麼都快樂,蛇年行大運。

羅智強:那因為馬總統喔,他還有一些公務在忙,他知道說今天宗親們在這邊有一個很盛大的一個聚會,那也是魏家對成美堂這邊,有很多的一些投入,就請我這邊來代表他,來表達總統對於成美堂,將來可以造福地方,讓地方有一個非常宏揚台灣文化的一個園區,表達他的一個致意,所以希望來這邊也順便跟大家一起說一聲新年快樂,小龍大百福,新歲展鴻圖,謝謝大家!謝謝!

羅智強陳哲男
曾任職務總統府副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
獲得勳章二等景星勳章二等景星勳章與二等卿雲勳章
追回勳章起因「未報備」替頂新「喬」101經營權「未報備」到韓國濟州島賭場賭博
證據1. 羅智強自白(按此看大圖


2. 周玉蔻公布羅智強錄音檔內容(按此看大圖


3. 2013年羅智強至魏家祖厝拜年,親口說明他代表馬總統前去之錄音檔
按此看大圖
追回勳章事由馬英九還未追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六條「公務員不得假借權力,以圖本身或他人之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機會,加損害於人」的規定
追繳勳章情況羅智強未有動作陳哲男自行寄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