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蘋果日報》製造的民調

48日傍晚,《蘋果日報》突然異於以往地在網路上做起「立法院維修費用誰埋單?」的民調(見圖左),選項含有「馬英九」、「學生」、「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郭台銘」、「張慶忠」及「其他」等等。

到了9日上午,共有15,615人投票,其中「馬英九」被選為最該負責的人(39.92%, 6,233票),幾乎是第二名「學生」(21.02%, 3,282票)的兩倍,連「張慶忠」都拿到第三名(14.9%, 2,327票)。

可是9日出刊《蘋果日報》電話民調選項,卻是剔除「馬英九」、「民進黨立委」、「郭台銘」與「張慶忠」,改為加入「行政院」和「藍綠立委」,製造「學生」成為最應負責(40.80%)的全民公敵假象。

學生因為「半分忠」的出現而佔領立法院,是「馬英九」下令強行通過服貿的結果;而吳育昇最近更是得意地承認,這是他獻計的。《蘋果日報》的主編,就是要替「馬英九」及「半分忠」卸責,才會在民調的選項中避免提到他們。

顯見金溥聰控制媒體、操縱輿論的手段,不只是找馬友友匿名寫寫一兩則社論或專欄評論而已,就連版面都塞滿批評學運的新聞稿,甚至民調部分都可以製造出來。


換句話說,這表示:至少是該報的值日主編層級才可以安排的結果,不是嗎?


既然《蘋果日報》的民調,是經過刻意篩選的結果,那麼對於今日調查人數大減(見下圖)或往後該報的民調,你還會相信嗎?

網路調查:你還會相信《蘋果日報》經過刻意篩選的民調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