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鎷英九與江宜樺停辦核四公投

3月4日陳長文在《中國時報》投書裡,呼籲鎷英九與江宜樺表態會去投公投票,鎷江當天立即照辦,我就推測:他們將停辦核四公投的時間,由3月9日全國反核大遊行之後,予以提前啟動。我的理由有三,其中之一是陳的呼籲並非要號召泛藍出來參與公投,因為鎷與江的支持度分別只有13%與18%,先前顏寬恆補選立委時,就要鎷不要來輔選,所以鎷江倆人的公開表態,其實是個「反動員」的暗號,以為這樣就可以拉低投票率。

但最大的問題是,鎷英九的信用已經破產,當他講一定如何如何時,其後定會反其道而行,陳長文聯手鎷與江宜樺這樣的政治操作,其反作用力絕對不只是引來全民開罵而已。不只如此,國民黨已經展開破壞廢核活動,4日台中胡志強就突然下令撤銷廢核活動的申請,事隔一天,經負責人於5日下午上臉書公布胡的劣行,引起網友圍剿,且經各方抗議後,才又重新核准。

緊接著,先前立院講好的公投協商,在5日也由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對民進黨降低公投門檻的主張而破局。同一天,我們看到江宜樺在立法院改口了,「無核安就沒有核四公投」,「台電確保核四核安」變成核四公投的先決條件。由國民黨這兩日一連串的動作,我認為,江宜樺已經把自己玩死了!鎷英九必須在這兩天親自出面宣布停建核四,並與江徹底切割劃清界線,才能避免被罷免的危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