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鎷英九與國民黨「停建核四」公投玩假的!

民黨黨中央說,不一定要找反核四立委當「停建核四」公投的提案人。但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八條規定,公投案需有十人以上連署,「連署人不得發表反對原提案之意見」,鎷英九與江宜樺都已強調「興建核四的立場沒有鬆動」,那麼在該黨不願改成「續建核四」公投,又被鎷制約成「府院黨腳步一致」的64席立委裡,如何找出「十人以上主張『停建核四』」的提案人及連署人?這是我認為國民黨玩假的第一個理由。

同樣的情況下,根據「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規定,公投辯論會以同意公民投票主文者為正方,不同意者為反方,依「公民投票法」第十六條由立法院提出的公民投票案,「由立法院代表正方,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反方。」那麼「停建核四」公投一旦在立院成案,國民黨如何派出「足夠的反核立委或代表」發表意見?並與擁核的鎷政府辯論?若不能真心反核,在辯論會上很容易就會被看穿是在「演戲」,即使鎷政府辯贏了,這樣能夠說服民眾不去投票嗎?這是我認為國民黨玩假的第二個理由。

2000年10月27日陳水扁雖下令停建核四,但在2001年1月30日立法院第四屆第四會期第一次臨時會,國民黨、親民黨、新黨黨團及無黨籍聯盟即結盟,並由立法委員鄭永金等91人提動議案,最終以135:70的比數表決通過決議,立即復工續建核能四廠。如今執政的國民黨在立院也是多數,大可由鎷英九宣佈停建或該黨立委在立院刪除預算,顯見「停建核四」並不需要公投,這是我認為國民黨玩假的第三個理由。

2003年6月27日,即使沒有公投法,反核的陳水扁又正式宣布,將在2004年3月20日總統選舉日或之前,對「核四」及其他重大公共議題進行公民投票。針對支那與美國反對台灣舉行公投,他強調「核四公投」不是任何國家所能剝奪或限制。但在隔天,上千名台灣電力工會便發動大遊行,反對核四公投,支持續建核電廠。為何支那與美國如今對「停建核四」公投都沒有聲音?難道國民黨早就通知他們只是「煙霧彈」?這是我認為國民黨玩假的第四個理由。

國民黨與親民黨組成的國親聯盟,更在2003年11月27日通過「鳥籠公投」,鎷英九與江宜樺現在也都表示不用修法,他們就是故意要讓「停建核四」公投不能通過;詭異的是,這次台電員工也沒有出來遊行抗議,反而核四施工處處長邱德成於2月25日辦理提前退休,26日台電董事會就批准,3月1日即生效。這反倒顯示如今「核四的核能安全」成了鎷與江的燙手山竽,他們將則責任推給國民黨立委,而國民黨立委又不想負責,於是再用公投的形式轉嫁給全民去負擔,但國民黨又擔心反核人數超過鎷連任總統的689萬票,這是我認為國民黨玩假的第五個理由。

即使鎷英九與國民黨「停建核四」公投只是玩假的,你願意趁這個「公投」機會,表達你反核的決心嗎?反核公投題目調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