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馬家軍的貪污拼圖

益世向陳啟祥索賄,以需分給其他人為由,要求分8300萬成3,3,23;賴素如的手法如出一轍,也是以要綁「五名同黨交通委員會議員」為由獅子大開口,由一百萬加碼到一千萬,最後談成前金後謝、分三期1,3,6給款。要不是在議會二讀時遭綠營封殺,賴就能拿到後續的九百萬元;也要不是因為去年底太極雙星集團招標過程涉弊被揭發,她見苗頭不對、才辯說有退還贓款。但法院果然是國民黨開的,只判120萬交保,讓相關涉案、但還未曝光的藏鏡人,得以串供及湮滅證據。

陳明義會公開說「國民黨全黨都在貪只有馬英九一個人不貪」,並同時建議馬英九「反貪」,表示國民黨人、尤其是馬家軍的成員,都深知馬玩弄「用貪官反貪官」(見以下「宇文泰蘇綽問答錄」)的權術精髓所在,你回憶看看,自馬本人貪汙特別費開始,哪一個不是一邊大喊「反貪腐」,一邊自己在大貪特貪?這次被揭發的賴素如、在去年替林益世辯護時就涉貪,就如同林益世收賄6300萬後8天、寫出「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等14篇相關文章,馬家軍一脈相承。

有了馬家軍帶頭貪汙,賄款會流入馬英九的競選總部、有如上繳分贓,馬就拉起他們的手、支持他們當選,難怪國民黨會全黨上下一起貪。





宇文泰蘇綽問答錄(以下為白話、文言文

宇文泰問:“國何以立?”
蘇綽答:“具官。”

宇文泰問:“如何具官?”
蘇綽答:“用貪官,反貪官。”

宇文泰不解的問:“為什麽要用貪官?”
蘇綽答:“你要想叫別人為你賣命,就必須給人家好處。而你又沒有那麽多錢給他們,那就給他權,叫他用手中的權去搜刮民脂民膏,他不就得到好處了嗎?”

宇文泰問:“貪官用我給的權得到了好處,又會給我帶來什麽好處?”
蘇綽答:“因為他能得到好處是因為你給的權,所以,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好處就必須維護你的權。那麽,你的統治不就牢固了嗎。你要知道皇帝人人想坐,如果沒有貪官維護你的政權,那麽你還怎麽鞏固統治?”

宇文泰恍然大悟,接著不解的問道:“既然用了貪官,為什麽還要反呢?”
蘇綽答:“這就是權術的精髓所在。要用貪官,就必須反貪官。只有這樣才能欺騙民眾,才能鞏固政權。”

宇文泰聞聽此語大惑,興奮不已的說:“愛卿快說說其中的奧秘。”
蘇綽答:“這有兩個好處:其一、天下哪有不貪的官?官不怕貪,怕的是不聽你的話。以反貪官為名,消除不聽你話的貪官,保留聽你話的貪官。這樣既可以消除異己,鞏固你的權力,又可以得到人民對你的擁戴。其二、官吏只要貪墨,他的把柄就在你的手中。他敢背叛你,你就以貪墨為借口滅了他。貪官怕你滅了他,就只有乖乖聽你的話。所以,‘反貪官’是你用來駕禦貪官的法寶。如果你不用貪官,你就失去了‘反貪官’這個法寶,那麽你還怎麽駕禦官吏?如果人人皆是清官,深得人民擁戴,他不聽話,你沒有借口除掉他;即使硬去除掉,也會引來民情騷動。所以必須用貪官,你才可以清理官僚隊伍,使其成為清一色的擁護你的人。”

他又對宇文泰說:“還有呢?”

宇文泰瞪圓了眼問:“還有什麽?”
蘇綽答:“如果你用貪官而招惹民怨怎麽辦?”

宇文泰一驚,這卻沒有想到,便問:“有何妙計可除此患?”
蘇綽答:“祭起反貪大旗,加大宣傳力度,證明你心系黎民。讓民眾誤認為你是好的,而不好的是那些官吏,把責任都推到這些他們的身上,千萬不要讓民眾認為你是任用貪官的元兇。你必須叫民眾認為,你是好的。社會出現這麽多問題,不是你不想搞好,而是下面的官吏不好好執行你的政策。”

宇文泰問:“那有些民怨太大的官吏怎麽辦?”
蘇綽答:“宰了他,為民伸冤!把他搜刮的民財放進你的腰包。這樣你可以不負搜刮民財之名,而得搜刮民財之惠。總之,用貪官來培植死黨,除貪官來消除異己,殺貪官來收買人心,沒貪財來實己腰包,這就是玩權術的藝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