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馬英九帶賽的第一份醫學診斷 

說馬英九帶賽的功力,從當選總統開始就有了「死亡之握」,進化到「五步之內」都會受到影響,連任後、強大到連坐在電視機前,都會讓台灣棒球隊輸球,網友都特別記錄下當時的「鐵證」。PTT鄉民還用另一種形式,記錄這段恐怖的歷史(請見文末擷圖)。最令人震驚的是,馬英九的「死亡之握」,竟然跟菌血症(bacteremia)有關,當初當事人canot77不信邪,只與馬賽拍一下手,便高燒不退,病發時、還找不到病因,直到住院一周後,才被通知是染了菌血症。

雙和醫院年夜飯
醫院診斷書

菌血症可分為三大類:①革蘭染色陽性細菌膿毒症;②革蘭染色陰性細菌膿毒症;③真菌膿毒症。可由馬賽的手傳染致病的細菌或真菌,經由體表的入口或是感染的入口進入血液系統后,在人體血液內繁殖並隨血流在全身播散。其症狀有:①驟起高熱,可到40-41度,或低溫,起病急,病情重,發展迅速;②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可有意識障礙;③心率加快、脈搏細速,呼吸急促或困難;④肝脾可腫大,重者可黃疸,皮下出血斑等。對免疫受損並伴有重病的患者,化療后的病人以及嚴重營養不良者,可產生更嚴重的後果。

那些死的不明不白的人之親朋好友,最好調一下病歷,當初在急救時,是否有類似的症狀。讀者有空時,可順便回憶一下,總統府小禮物的「末日武器」故事;並持續關注教宗及各國元首與皇室成員等十餘位及四十幾位我國棒球隊隊員與家屬,與馬賽握手後的健康狀態。

這裡看大圖

這裡看大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