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馬英九嫌自己放的火,還不夠大

冲於去年底,設定民國102至105年經濟成長率平均4.5%目標,形同宣告馬英九的「六三三」政見確定跳票,馬不想履行對跳票的承諾;民進黨在今年1月13日發動「火大遊行」,馬英九就選擇到頭寮拜死人,避談遊行,吳敦義與陳冲則逃離台北遠走南投。到了傍晚,民進黨還把「火大」文字用綠色雷射光照在總統府建築上,馬卻下令開強光因應,要讓「火大」兩字顯得模糊不清;到了晚上十點半,府、院、黨更是口徑一致,指責遊行流於內耗、徒增不必要的對立與仇恨,還痛批民進黨「念茲在茲,只有政權、只有當總統」,政治操作過於明顯。

馬英九1月13日才罵民進黨「念茲在茲,只有政權、只有當總統」,14日就改口打自己的臉,要全力維護職權:

顯然,無能又鼓勵貪汙的馬英九嫌他自己放的火,還是不夠大。此次遊行與訴求,並不足以撼動他馬的統治權,民眾得團結一致發動罷免助紂為虐的國民黨立委與該黨施政吊車尾的縣市長,再進一步罷免馬本人,才能救自己。



台北市警察局則照慣例,貶低民進黨號召遊行的人數,在晚間七時多,說遊行人數超過十萬人;晚會主持人何博文則正式宣布,那時已超過20萬人次(1 vs 2.1)。以2005年3月26日大遊行為例,市警局說僅有27萬5000人,但民進黨說有百萬人民參與(1 vs 3.63);另在2006年9月15日,紅衫軍發動螢光圍城,市警局估計約有36萬人參加,倒扁總部則宣稱超過百萬人參與(1 vs 2.7)。通常民眾沿途參加遊行時,是人數最多的時候,但各隊人馬到齊、集合時,因場地與時間限制,有些民眾會先離開,部分中南部的民眾也會先趕搭遊覽車返鄉。因此若僅依 1 vs 3 的比例來推估,這次參與「火大遊行」的人群,可能有30萬人以上。

當天各媒體對遊行的報導,有三立、民視與年代全程報導,東森完全不報,中天只有幾分鐘提及,TVBS還比中天稍長;而今天的報導,只有大紀元的網路新聞,較為全面,有拍到許多出面遊行的訴求,只漏掉救扁大隊,請讀者自行觀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