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法務部灌水虐待陳水扁

務部不相信陳水扁說尿不出來,沒有找醫生來看,竟然自行決定灌水,虐待陳水扁,再以監視器偷看他有沒有偷偷去尿尿;鄭新助更指賴士葆爆料說,「曾勇夫曾說扁在裝病,所謂螞蟻、頭痛、不能排尿都是假的,跟本沒有螞蟻,頭痛是扁自己去撞牆的,因此,對扁灌水二千西西,要看扁會不會偷偷跑去排尿。」以下是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在9月17日的《新聞夜總會》,告知觀眾,曾勇夫描述如何虐待陳水扁的過程:



字譯:

他是覺得很嚴重 很嚴重 很嚴重

所以他旁邊 給他灌水

灌水就怕他說 偷偷跑去尿尿

就盯著他 盯著他 然後就盯著他 一路盯著

他沒有跑去尿尿 沒有去偷偷怎麼樣

所以他確定 他們就覺得說嚴重尿不出來

尿不出來他覺得嚴重 所以趕快送



★民進黨更應該追問:陳水扁最近這幾個月,有沒有因反抗獄方非人道的強制手段,而被毆打?法務部不是14日才發新聞稿,強調陳水扁的「腦梗塞部分無須進一步檢查」嗎?那麼為何還會檢出多發性皮質下梗塞?


===================

變相灌水刑求 郭正典 作者為台北榮總醫師、陳前總統醫療小組成員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在TVBS新聞夜總會中公開說,法務部長曾勇夫告訴他陳前總統無法排尿要求就醫是做假。為了揭穿陳前總統的做假,曾勇夫曾指示強行灌水二千CC,再透過監視器觀察陳前總統是否排尿。結果陳前總統仍無法排尿且當下臉色不對,才緊急送往署桃醫治。至於曾勇夫則稱:絕未下令對前總統陳水扁灌水,台北監獄是遵照醫囑,讓扁多喝水增加排尿。

一個人會尿不出來必定有其原因,例如中暑、脫水、尿路阻塞、腎臟衰竭、心臟衰竭等。只有找出病因並排除,才能解決尿不出來的困境。陳前總統已知有攝護腺肥大,且剛做過攝護腺按摩取樣準備做檢驗及細菌培養,則他的攝護腺因為醫學操作而腫脹是可以預期的。這時候不排除尿路阻塞的原因,反而大量灌水,將使那些水分堆積在他體內,造成水腎及其他器官水腫,包括使攝護腺更加腫脹,更尿不出來。

此外,陳前總統最近才被發現有亞急性、進行性、多發性皮質下梗塞,但發病時間不明。發生腦梗塞當時及之後一段時間內病人很可能有腦水腫,這時候要看實際臨床狀況來決定是否要給予適當的藥物以降低腦壓,以免腦水腫惡化成腦脫疝後出現腦幹症狀與中樞衰竭,而危及生命。曾部長強行灌水時當然還不知道陳前總統有腦梗塞,但他大量灌水的魯莽行為卻可能使當時已有腦梗塞的陳前總統病情迅速惡化。這或許是陳前總統被緊急送到署桃後,他的口吃情形及其他神經精神症狀,被訪視者認為比以前嚴重許多的原因。

不分青紅皂白對一個解尿有困難的病人強行灌水二千CC,這個魯莽的操作除了有凌虐犯人的嫌疑外,也有傷害病人的可能。如果曾部長真有下令,就應為其嚴重的不當行為接受調查,以釐清責任歸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