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馬英九宣告沒有能力促進經濟發展

2007年10月30日,馬英九抨擊陳水扁「沒有能力促進經濟發展」,使油價狂漲,才會讓人民苦不堪言。然而比較馬執政四年來、兩次突襲大漲的油價,都比陳執政當時的還高,還讓中油由盈餘轉大虧,等於自打嘴巴。從前一波2008年5月28日一次漲足後、到最高點(2008年7月2日)、再一路跌到2009年1月3日,杜拜/布蘭特原油都下跌了七成左右,但是中油只跌了四/五成(汽/柴);今天中油取消減半緩漲、補回六成,差不多都已經回到2008年的高點,可是杜拜/布蘭特也才回到2008年高點的8成半而已;中油卻還說,還要再漲剩餘的四成。足證現在的中油計價公式,是易漲難跌與用來榨乾人民血汗錢的本質。


以上是網友bigbird及筆者根據能源局歷史資料所繪製的油價比較圖和表,讀者可自行比對這幾天在網路的PTT上散布,替中油漲價背書的說帖。在中油管理不善的經營策略下,大虧卻還讓大批員工領有高薪高達4.6個月獎金,以及額外的福利等,只能說是吃定台灣有689萬人支持馬英九連任,其他人無力反抗。選前騙你的選票,選後搶你的鈔票,來增加無能馬的薪水、健檢費、一千萬國務機要費及刊廣告洗你的腦。


2008年選前,佔多數的國民黨立委提案凍漲,在馬英九執政後第一次突襲大漲時不吭一聲;如今馬連任後,再度突襲,仍佔多數的國民黨立委,有黃昭順、徐耀昌、簡東明、潘維剛、廖國棟與李慶華,反對中油凍漲提案,想必是認定其他的台灣人不會像印尼人上街擲石放火抗議。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昰,《聯合報》終於趕上他祖國的「河蟹」水準,報導民眾歡迎油價上漲,完全忘了他們當年是怎麼用「賣弟弟」的稿子來攻擊陳水扁的油價政策。現在油價高於扁執政,若照當年《聯合報》的標準,「賣弟弟」可能不夠,恐怕還得賣老婆才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