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馬英九、翁重鈞與詹黃素蓮的柿子選舉政治操作

民進黨11/29拿出「水柿」一斤兩元的產地證明與官方果菜市場證據,隨後引起更多媒體的報導,包括11/29《年代》、11/29《公視》及11/30《壹電視》,最後連配合「罵」英九演出「高價甜柿」劇本的《中央社》、《蘋果日報》、《聯合報》與《中國時報》,紛紛跟進反過來形成對「罵」政府的強大輿論壓力。


除了11/30「罵」英九到該黨嘉義縣黨部,接受黨籍「立委候選人」翁重鈞與「議員」同志詹黃素蓮「農民『大柿』『小柿』,嘉義縣政府通通裝沒事!?」的陳情書之外,12/1翁重鈞本人與《中天新聞》趙少康晚上的節目連線,猛攻嘉義縣政府;該黨番路鄉黨部主委陳技男,隱瞞自己黨工身份,則同時出現在2100竹崎鄉現場與《東森新聞》劉寶傑節目的番路鄉現場,大罵蔡英文與民進黨;而翁的重要樁腳「議員」兼馬吳嘉義縣婦女後援會總會長詹黃素蓮不但在2100隱瞞這些身份,網友查出她家並沒有在賣柿子,還假裝柿農特別砲轟陳明文。


為什麼說,這是精心設計的選舉政治操作?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議員詹黃素蓮11/30在嘉義市議會、提出臨時動議案,「一元香蕉、兩元柿子都在嘉義縣,成了全國新聞焦點,不知道農業處的功能何在?竟然任由農民飽受血本無歸之苦!」詹黃還進一步質疑,「農業處既然早有警覺,還行文農委會,為何收到公文後沒有任何反應?如果農業處覺得農委會該全額補助,也要積極爭取,現在因不配合也未爭取,才會造成柿價慘跌的結果。」可見詹黃明明知情,卻寧願配合2100及陳技男的說法,請見以下該節目的靠近後面的片段。



好笑的是,在此段影片中,第一個農民拿出出貨單,他也指出12/1確實有賣出一公斤3元的價格,換算成一斤只有1.8元,符合民進黨稍早提出的證據,但我們看李濤還是配合國民黨的選舉操作,演一齣亂噴政治口水的戲碼;至於「罵」英九說,根據農委會的調查,牛心柿均價是每台斤10元,跟民進黨水果月曆上所說的每台斤2元相差很遠;但卻宣布要用一公斤五元蒐購次級品,換算成台斤也不過3元。若不是有一台斤2元的水柿,柿農怎麼肯賠錢、讓政府低價蒐購?


接下來更有好戲可看!朱立倫與吳育昇都說,若有一斤二元的柿子,要改投綠。我們知道他們不可能投綠,就等著看他們如何自圓其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