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馬英九守不住深藍選票

《新新聞》7月6日的馬屁民調中,有8.7%泛綠選民還可能因周美青轉投「崩」英九;10月6日,《旺旺中時》也做出民調,周比蔡英文更能吸引女性選票。若這些民調為真,「崩」與國民黨早就該推出周、而不是「崩」當總統候選人。更令人納悶的是,中和是2008年馬蕭全國第一高票的地方,「崩」團隊卻還得安排周12月22日到此固票,如果連中和都岌岌可危,那麼非但周無法吸引綠營選票,在其他地區連深藍的支持都分崩離析。

如今在統媒的民調,都還在維持「崩」英九領先蔡英文的調性。但在臉書上,支持宋楚瑜的選民則持續回報,統媒民調的偏頗之處,茲舉數例如下;統媒這樣的操作,反而無法顯現宋楚瑜吸引深藍選票的真實殺傷力,他的支持度絕對會超乎統媒的預期,是顯而易見之事。

1. from Mei Mei Li:

有接到《中時》民調~只要說要投給宋,就會「變成未表態或者是支持馬先生~~」

2. from 陳正毅:

他一開始說他是《中時》集團,問我滿20歲了嗎?接著問說,這次總統大選你要選馬英九還是蔡英文,我問為什麼沒宋楚瑜?

他說只有2個選項,「我說我支持宋,他說那就列為未表態」,真是他X的鬼民調。

3. from Faith Johnson:

昨天接到《聯合報》的民調電話,問我總統會選馬吳或蔡蘇,就是沒有宋林的選項,我就大聲說我只會投宋楚瑜,並火大問她為何沒有宋林的選項?

她就問:「妳明知妳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不會當選,妳還會選給他嗎?」這更讓我火冒三丈!

★★★這就是為何宋主席的民調會這麼低,因為民調中完全沒有他的選項,非常可惡卑鄙★★★



P.S. 連黃復興黨部的主委都證實我以上的觀察!

致勝關鍵藍拚北贏60萬 綠求南勝70萬

2011-12-25 01:15 中國時報 【鄭閔聲、呂昭隆/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三周,藍綠兩軍分別展開最後催票及固票,雙方輔選要角的戰略思維不謀而合,都先力求鞏固優勢區域,再伺機向外發展。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評估,馬英九想順利連任,至少要在北北桃贏蔡英文六十萬票優勢才能過關;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則認為,蔡英文在雲林以南,絕對有大勝對手七十萬的實力,如果南部贏不到這數字,「民進黨選情就危險了。」

金恩慶坦言,目前雙英選情差距很小,馬英九總統上次在北北桃大贏一百廿萬票,這次可能會少一半,其中將以新北市失血最多;上次總統大選,馬英九在南部縣市中,屏東打平,高雄縣市也算平,只輸在台南縣,算起來,南部縣市只輸七萬多票,但這次每一個縣市都可能輸十多萬票。

至於中部地區,金恩慶說,上次馬英九在台中縣市贏廿多萬票,但胡志強五都大選卻只贏三萬票,南投、彰化得票會比上次少十二萬,只能小贏六萬票;選情如此緊繃,馬英九一票都不能少,藍軍絕對沒有分裂本錢,他將呼籲所有黨員全力投票給馬英九。

另一位國民黨輔選幹部也坦言,馬英九上屆大選在新北市贏了五十萬票,但去年五都選舉,朱立倫只贏蔡英文十萬票,由於候選人蔡英文沒變,綠軍在新北市的選票不致變化大多,故馬在新北市所贏票數的確會比上屆少掉一半以上。

洪耀福則表示,這次大選,雙英在中彰投可望打成平手,因此藍綠兩軍在南北各自優勢地區得票,將決定選戰結果,差距可能在十萬票內;根據二○○四年經驗,民進黨在雲林以南,絕對有贏七十萬票的實力,雖然這次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藍營立委候選人可望拉抬馬英九得票,但他也觀察到南部許多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與馬「保持距離」,因此綠營評估在雲林以南必須大贏七十萬票,補回全台其他地方落後的票數。

洪耀福認為,民進黨在苗栗以北雖居劣勢,但落後幅度會比上屆少,包括去年蔡英文曾參選新北市長,在當地有一定基礎,得票可望比二○○四年的陳水扁要多;蔡英文的都會色彩,也可望獲得台北市中間選民一定程度認同;桃竹苗等客家聚落,則因蔡英文的「客家妹」身分發酵,目前預測當地至少能比上屆少輸五萬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