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金馬體制」的「雞肋」之戰

「金馬體制」啟動劉憶如偽造「宇昌」文書、構陷蔡英文貪汙,特偵組奉命查扣「宇昌」等卷宗,並向媒體放話,要對蔡查貪,陸續被拆穿之後,造成「崩」英九選情重挫,「金馬體制」核心接著出現分裂,吳敦義自行在15日向《中國時報》記者李明賢表示鳴金收兵,劉隨即在16日對外改口,「從來沒有說過宇昌或台懋創投是弊案,也沒有說是違法」,但「崩」英九在17日的第二次總統辯論會,仍將「宇昌」作為攻打主軸,並不想放手。

事隔不過四天,「崩」英九再度轉變態度,20日透過國民黨中央對外表示,「馬從沒說蔡英文涉及違法,或者說此案是弊案」。這個跡象顯示,金溥聰的操盤能力遭受「崩」本身與吳敦義的質疑與挑戰,「崩」團隊的核心不但已經分道揚鑣,更隨時有自爆的可能。現在應該關注的是,鷹派的金如何用雷霆的手段,來挽回內外不利於他的頹勢。

在《三國演義》中的楊修,於漢中之戰時,從暗語「雞肋」推測曹操有意撤兵;此刻「崩」英九改採與劉憶如同步,只剩鎖定要求蔡英文針對宇昌案各種疑點,說清楚講明白,正是將「宇昌抹黑案」視為「雞肋」之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崩」改採這樣的行動,有如出賣表示要將「宇昌」當成貪瀆案偵辦的特偵組,黃世銘頓時成了「崩」的棄子,民進黨可以順勢抽離這場泥巴戰,但不能放過造假的劉憶如及濫權的特偵組,還要小心注意特偵組可能已啟動的全面監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