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QE3最快要多久才會實施?

國股市在柏南克表示用短期國債換掉長期國債(Operation Twist)之後,又被市場期望實施QE3的金主,連續大量賣股,9/21與9/22兩天就重挫快900點;而且在9/22 G20央行宣布要在這周末集會,9/23即大量賣出原物料。我猜測這些股市大戶,可能提早獲知這些央行會提出的景氣刺激措施或股市護盤機制,因而準備鉅額現金伺機進場金融股,但答案要星期日晚上才會揭曉。這些投資大戶還是期望聯準會能夠實施QE3,且目前股市大跌似乎也是在為QE3鋪路,因為QE1及QE2在宣布實施前也都是美股大跌的情況。


可是比較前兩次QE1及QE2實施時的美元指數,好像在88.5左右才有可能有夠壞的條件進行QE3;若對照現在的美元指數位置,可能最快也要1.5個月才能到達。這些擁有重金的投資人如果有心促成QE3,至少在短期內、也要大力拉抬美元價位。另一方面,從白銀跟黃金的大跌,我們看到續跌的潛力,其相對應的看空ETF也會持續看漲。但這波原物料大跌,很多人受傷慘重,這從白銀與黃金線圖的Adam-Eve double top成形即可看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