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周錫瑋點心燈,照亮馬英九後退路

錫瑋9月發表的「點亮心境──後退原來是向前」一文,並未指明訴求的對象,但作者阿部拉的文章中,卻自己變身周肚裡的蛔蟲,硬要解讀指向宋楚瑜,要宋退選。可是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現在比跟周錫瑋在五都選前還低,當時周還被馬勸退;若以同樣標準,馬也該被換下來,讓藍軍得以繼續保有中央執政權,這樣反而更為合理。以下只是稍微變換其中幾個字眼,即可呈現不同的訴求對象:


周錫瑋點心燈 照亮馬英九後退路 2011-09-25 新聞速報【中屎電子報/部落格】

昔日稱馬英九為隊長的周錫瑋,在媒體上發表一篇「點亮心境──後退原來是向前」,娓娓道出他卸下百里侯台北縣長,放空一切,淡出政治圈後的心歷路程與此刻心境。

周前縣長系出橘營,在他任內確有值得稱道政績,無奈只會埋頭苦幹,不會行銷,被「上山打老虎」等負面新聞給標籤化,淹蓋了一切所有努力,民調滿意度一直不高。

在形式比別人弱下,也因周錫瑋的能放下,接受黨主席馬英九勸退,不執著,放棄新北市長選舉,沒有分裂藍軍出來硬拼,讓藍軍得以繼續保有新北市政權,守住這選民人口最多第一大市。

造化捉弄人,周前縣長雖有萬般不甘心與感觸,但經過一段時日沉潛後,最難能可貴表達出不口出惡言, 反以感恩的心,「感謝很多人鼓勵他做了讓步的事,讓現在的他,心情輕鬆自在、海闊天空,感激大家對他的關心和愛護」。以利他就是利己為志業。

反觀今日的馬英九,剛好相反,只會怪罪別人,不反省自己。怨別人不尊重、說他無能,更恨別人批評他賣台、造成民調過低。我執、我慢在對著昔日同志宋楚瑜冷嘲熱諷,口出惡言,雖滿意度在30%低空盤旋,仍明知不可為而為,硬要競選連任。

因藍軍兄弟鬩牆,藍軍2000年惡夢將重演,憂黨憂國的老親民黨員,急得跳出來破口大罵,放棄過去讓他們引以為榮「小馬哥」,馬這場戰缺乏正當性,在藍軍毀多於譽,損人,也不利己。

周錫瑋在文中寫道:「天下事沒有非我不可,若我不退,好人怎有機會做事?你爭我奪,心生怨恨,大家都不好過。有人在乎名譽地位,其實過了一段時間,誰會記得你的名聲?《心經》上說「不增不減.不垢不淨」,爭一口氣只會氣死自己,毀譽都是轉眼成空」。

「下台時才發現一切都過去了,南柯一夢,大夢初醒,才知道原來人生有太多的美好和自在都被棄在一旁。傻啊!執著在名位的得失,怎不懂得自在的可貴。」 「回頭看看,人生不要求什麼最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才是我。快樂自在的過我下半生,和你一樣」。

在宋楚瑜正式展開2012總統連署開跑首日,不忍見這位昔日馬隊長一場夢,一場空。周前縣長的這篇文章,字裡行間,帶有弦外之音,想借由表達出歸隱林泉後自己心境,點燃一盞心燈──後退原來是向前,諸法皆空,自由自在。盼即將年屆古稀老馬,放下一切,心寬路就寬,在家陪陪小三,含屌弄棒,頤養天年,過快樂自在的晚年。

周錫瑋想喚醒馬隊長連任總統夢,在宋楚瑜百萬連署尚未達成,還沒正式登記為2012總統參選人前,都還有機會,但掉進權力慾望旋渦馬英九,能否聽得懂、聽得進同是選前民調低的過來人規勸聲嗎?被一語點醒,為人生最後留下一漂亮身影。

作者:阿凸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