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民進黨應爭取過半選票

昨天宋楚瑜確定連署參選總統後,其看好度顯然明顯穩定上升,如雅虎奇摩的網路調查,宋楚瑜在昨晚已獲21.7%的支持度,但今天早上仍維持21.1%;可是宋在《聯合報》的民調看好度,經過一夜沉澱後,又從46%上升至50%。令人意外的是,「鎷」團隊透過統媒極力操作的:「綠營支持者會拉抬宋楚瑜聲勢」的情況,並未發生。反而是馬英九的支持度,在一夜之間,自31.9%掉到29.3%;而蔡英文則從42.5%的基本盤,向上增加至45.8%。


這個變動顯示:「鎷」團隊公然散播「綠營支持者會假投宋楚瑜」的流言,並未被藍營支持者所接受,還嚇跑未決定者;藍營支持者也並未如「鎷」騜的如意算盤,自動形成「棄宋保馬」的效應。蔡英文反而因馬宋之爭,挖走更多馬英九的藍營選票,這可能是因為討厭馬的藍營支持者知道宋無法勝選,反過來集中選票投蔡之故。

剛好蔡英文為選後凝聚「台灣共識」鋪路,適時提出「聚焦面臨的挑戰,降低意識形態與政治上的攻防」與「訴求政策與共識、以社會和諧為本」的選戰策略;民進黨也呼籲黨公職、黨員及支持者不要替宋楚瑜進行連署。這樣的作法,將可與「鎷」團隊操弄「統獨與藍綠對立」的手法,徹底區隔。希望民進黨能趁馬宋互鬥之際,爭取過半選票。

2012年總統選舉,你要選蔡英文、宋楚瑜或馬英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