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吳敦義,莎喲哪啦●再見!

敦義7月13日約見台灣農村陣線成員徐世榮、廖本全、詹順貴、蔡培慧,以及捍衛農鄉聯盟會長劉慶昌等人,要求取消716農民重返凱道,卻連連以「媽的!政府做很多,你們還要上街!」...等五次粗話開頭,不只顯示對農民憤怒的輕視與不耐的心態,也凸顯吳無法同時兼任行政院長及副總統候選人的才能,吳的心早集中在選舉事務上,已不能在施政上有所做為。更糟糕的是,儘管有營建署署長葉世文故意說沒聽到,邱毅也出來替吳否認說過,但吳自己硬拗「媽的!」是「親切」用語,反而引發一般大眾對吳更大的嫌惡感。

吳敦義現在的表現就這麼囂張,當然會嚴重地連帶影響挑選他做未來副手的馬英九之選情。會這樣說是因為,壹週刊7月13日揭露起訴李登輝是馬英九的選舉算計,用以綁架深藍選票,同時還由馬下令,由吳敦義炮轟李主政13年、黑金政治猖獗。幾天隔空交手後,吳卻以「講他白賊義的人已客死異鄉」來詛咒李,熟料替吳取名「白賊義」另有其人,而且厭惡吳的為人大有人在,喊吳是「白賊義」更是藍綠雙方都有。吳對李的攻擊,正與王安石「人言不足恤」的主張一樣盛氣凌人,也同樣讓大多數人心中極不舒服。

我想吳敦義極為聰明,這兩件事明明都可分別由其他閣員或徵收農地的縣市長、馬辦或國民黨中央出面處理,但卻被馬英九推出第一線當炮灰,至此他當明白,未來的權力分享絕對不會有他一份。行政院長被拔掉恐怕是遲早的事,郝龍斌、朱立倫或胡志強都有可能取而代之;至於未來副總統候選人,可能要找來日前在《新新聞》拍馬屁民調中,受70.6%民眾肯定、65.9%民眾認為對馬有加分效果,還有可能是8.7%泛綠選民轉投對象的周美青來取代。吳7月13日當天口中的「媽的!」,說不定還有「馬的!」的涵義,是對苦惱中了馬英九陰狠之計的宣洩手段,也是反輔選的開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