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馬英九與黃世銘切割互砍

英九7月1日下午四點整以一分半鐘快閃記者會的形式,否認他在幕後操縱起訴李登輝,以撇清責任;但四點十分,「國安密帳」案的起訴書才送到李登輝家中,由李辦公室主任簽收。可是前一天6月30日特偵組開記者會宣布起訴時,當事人與律師顧立雄都沒看到起訴書,被告律師還被阻止參加記者會,顧還是由媒體提供特偵組的「新聞稿」,才知道部分內容;與此同時,總統府卻早已備好文稿回應傳媒;甚至連先一步拿到起訴書的《中央社》可以提前披露內容,而《聯合晚報》也都有足夠的時間印成六大頁大肆報導。

特偵組起訴李前總統的重要時間表:

5/18
邱毅到特偵組告發蔡英文涉嫌在「國安密帳」案中扮演一定角色
5/31
特偵組約談李登輝一次(就這麼一次)
6/08
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北京,15日返台
6/29
馬英九參加退役將領聚會,王文燮籲退將含淚投票
6/30
9:10 am 《中央社》提前披露起訴書內容
10:30 am 特偵組開記者會,以貪污罪起訴李登輝
6/30
邱毅說,起訴李登輝可以點燃泛藍的熱情
6/30
藍營媒體與政論節目一起質疑蔡英文在「國安密帳」中的角色
7/01
下午四點馬英九說他沒有介入
7/01
下午四點十分「國安密帳」起訴書才送到李登輝家中,由李辦公室主任簽收

特偵組的起訴時機、偵結程序與媒體操作手法,都顯出踐踏法律及罔顧當事人的權益,還被強烈質疑是為遏止「棄馬保台」發酵、力挺蔡英文的政治追殺。儘管台聯主席黃昆輝7月1日指控,黃世銘是聽取支那的指示,因為中共想藉此弱化李登輝在明年初大選的影響力;而黃世銘也反駁「純係憑空想像,毫無根據之詞」,但剛巧在同日,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建黨90年慶祝大會中,針對兩岸關係致詞:「...全面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擴大兩岸各界往來,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馬英九也於隨後的國民黨十八全會,說出「絕對反對台獨」呼應之。

黃世銘與支那交流返回後、突然的起訴動作,不正與胡錦濤與馬英九的說詞絲絲相扣?



馬英九的卸責聲明,形同是公開指責特偵組才是濫權起訴及政治迫害李登輝的元兇。但無可抵賴的是,7月1日國民黨立委與發言人都說是陳水扁指控李,其目的就是要製造陳李互鬥,進一步破壞台聯與民進黨之間的同盟關係;當然如同國民黨宣傳機器的統派媒體,如《中國時報》、《中天新聞》、《聯合報》、《TVBS》皆配合國民黨栽贓陳水扁。可是7月2日黃世銘也受不了壓力、跳出來指證國安密帳案不是陳水扁告發的,黃的聲明算是回敬馬英九、國民黨及配合的統媒一個很響的巴掌,而國民黨與統派媒體栽贓陳水扁的舉動與報導,更證實馬英九就是幕後策動惡整李登輝之人。


起訴李登輝事件讓更多的人了解馬英九、國民黨與統媒三位一體的邪惡真面目:如6月30日,有五萬七千多票(98.4%)一面倒肯定起訴李登輝就是政治追殺;7月1日時,更有十萬八千多票(98.5%)不相信馬英九在記者會上的辯解;還有7月2日時,三萬九千多票(96.5%)支持李登輝「棄馬保台」的呼籲;雅虎奇摩的網路民調,也有過半數(51%)認為對綠營有利。馬自己捅了個大蜂窩,馬的後勢更加不利,當然我們也預期他一定會用更凶狠的手段來確保連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