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馬英九的「鼎泰豐造假事件」重演?

「鼎泰豐造假事件」中,勞委會被質疑置入性行銷攻擊揭發假求職的《三立新聞》,聯手媒體與鼎泰豐,製造馬英九替勞工找到高薪工作的親民假象,就已引起警訊,造假新聞被揭穿的反作用力,更傷馬英九的「老實人」形象;沒想到,馬團隊還是沿用自2008年競選總統的同一套戲碼,替馬造神,這一次是由TVBS記者報導,馬在「細雨中狂飆10公里,時速60以上,從古亭飆到木柵萬壽橋頭」 (見以下擷圖),馬英九大概以為光靠馬屁就可以連任了。

網友們很快地找出職業車手在2008年環法賽的行車速度:在平地站的均速也不過 40幾km/hr,即使是短距離的個人計時賽,均速也不過 50km/hr (見下圖)。該年環法賽於七月開始進行,為期23天,共要跑完3500公里的里程;扣除其中2天休息日,共有21天(也就是21站),換算平均每天要比賽167公里。08年冠軍,CSC車隊的Sastre(薩斯特列),一共花了87小時52分52秒(有減秒獎勵的扣除,但整體而言差距不大),完成3500公里的賽事,平均時速為每小時39公里以上。

馬英九的「時速60以上」報導,恐怕又是聯合媒體的「鼎泰豐造假事件」重演。既然馬拿不出政績來,得靠利用媒體作秀造假競選連任,有可能就如施明德所說的「大勢已去」。有網友乾脆Kuso,馬當天應該騎以下這種「特製」的自行車,爽翻了、才有可能超越職業車手速度的能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