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誰作假?勞委會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聲明!

天(5月1日)《三立新聞》獨家報導,鼎泰豐派女員工假扮求職者、坐在該攤位上假意填寫求職表,視察的馬英九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不知緣由、卻還幫忙她求職 (見以下影片)。沒想到勞委會今天早上十點發出新聞稿 (見下圖),譴責並影射《三立新聞》安排造假、「自導自演」。不僅如此,《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報導:在近中午時,又由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召開記者會,就此事再度指控「是那家電視台,大家都知道」,又說是「S」開頭的那一家,反而引發其他電子媒體聲援《三立新聞》;潘其後躲到新聞連絡室不敢繼續回應媒體追問,最後還從後方安全門落荒而逃。




勞委會的聲明,形同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式地承認是她們安排的、給馬英九做秀的戲碼。為什麼做這樣的推測?其理由如下:

一、一般說來,這種場合只有收取求職表,不會有面試;該女連求職表都還在填寫、也未繳,鼎泰豐怎麼有可能在一點都不認識對方的形況下,倉促應允求職?前述影片中,鼎泰豐女經理很爽快地錄取,當然啟人疑竇!

二、根據當晚的公視晚間新聞 (見影片),拍到馬英九一路走過許多攤位都沒停,唯一就停在鼎泰豐面前;那位小姐後面,則全是各家記者;為何馬沿路所過攤位的位子都坐滿,唯獨小姐旁邊的位子沒人坐 (見下圖)?


三、 根據華視新聞 (見影片),鼎泰豐公關經理胡慧宜受訪說,現場的求職者都不敢上前,很多媒體便要求該公司派人以求能夠拍出有求職者的畫面,他們才臨時派出員工假裝填表。

四、當天的三立採訪記者薛文豪指出,就博會現場,他人在總統馬英九的後方,根本沒有機會跟廠商接觸;再加上現場有許多媒體,他不可能單獨前去要求廠商配合演出;他在採訪現場只覺得整個求職過程進行的未免太過順利,他覺得怪怪的,才會回過頭來拍那個求職者,才發現原來那個求職者根本已是該廠商的員工。


五、《自由時報》記者有訪問到該位女員工,她解釋,是因為知道總統要來,所以擔心攤子前太冷清,才會坐在攤子前假裝求職者.....

六、《中央社》報導,「據當天採訪就業博覽會的記者表示,當天多名記者請這名員工配合畫面充當求職者時,三立記者並不在現場。」




七、更巧的是,當時鼎泰豐老闆楊紀華就站在馬英九的右邊,還跟吳敦義有說有笑的。


由以上數段的媒體影片、鼎泰豐的老闆和公關經理與女員工,及三立採訪記者的說明,就可以大略還原事件的真相:

總統到場事先當然由國安人員負責清場、安排動線,鼎泰豐被安排與馬英九互動,並事先通知媒體在攤位周圍拍攝,但真正的求職者不是被隔離、就是無人想靠近被拍攝,於是鼎泰豐自已指定或是眾多媒體要求鼎泰豐派人假冒求職者以供拍照,三立採訪記者薛文豪尾隨在馬英九之後、發覺事有希翹,便揭穿此一假戲。

至於是誰安排作這場秀?當然就是那個腦羞成怒、濫發新聞稿、亂開記者會,反過來栽贓《三立新聞》的官方單位!那麼馬英九當然也知道是來作秀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