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馬英九二度戒嚴之比較

來馬英九為了陳雲林來台,又公布了另一波的戒嚴法—《違法行為態樣執法依據》,從而有了比較前次員警執法行為的依據;然而先前警方給簡余晏的這份公文 (2008年10月25日)中,援引的各種法條,顯然僅是作為唐塞之用。

當時由馬英九親自拍板定案的違反憲法及人權之命令,還包括陳雲林來台期間,機場不能有國旗出現,陳車隊行進間、沿途不能看到國旗,員警「認為有必要」就可以向人民搜身、搜你們的房子和任何東西,警察及國安局人員可以隨意逮捕與毆打台灣人民,導致如許多市民被員警及國安局人員持警棍一路追打致傷、強搶旗幟、折斷旗桿、三網友遭警折斷手指、閃靈被撞牆、上揚唱片被員警勒令關鐵門、違法強押人民到派出所留置三小時以上.....等等事件。

這次陳雲林來台之際,難保馬英九不會另下密令,故技重施。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公布的2010年全球民主指數調查,在全球167個國家地區中,台灣排名第36:五項滿分為十分的指標中,「政府效能」和「政治參與」分數下滑,政府效能從7.50分下滑到7.14分,「政治參與」從6.67分下滑到5.56分;另外三項維持與兩年前同分,「選舉過程與多元化」9.58分、「政治文化」5.63分、「公民自由」9.71分。台灣總成績平均從2008年的7.82分下滑到7.52分,排名退步三名。
一定要看的文章:
1. 簡余晏:比較陳雲林兩次到圓山飯店,員警內部兩次不同的《違法行為態樣執法依據》!
2. 英文版:台灣民主瀕臨極度危險
3. 後續報導:合理懷疑馬英九派黑道偽裝「便衣人員」來維安陳雲林
2008年10月25日2010年12月15日
1非工作車輛加入遊行、遊行途中逗留演說。向執勤員警丟擲石塊、雞蛋或其他汙穢物品。
2毀壞國旗 (都是員警自己毀壞國旗的)。向執勤員警謾罵、妨害公務。
3持旗杆攻擊。毀壞或奪其員警執勤裝備。
4丟雞蛋、水瓶、潑糞、潑油漆 (等同危險物品)。破壞鐵拒馬。
5可疑人物 (只要員警覺得有可疑)。癱瘓交通。
6對立陣營鬧場 (指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立陣營)。於道路上堆放物品,阻礙交通。
7自焚。阻擋車輛行進。
8記者會中拉汙辱性質白布條、辱罵他人 (員警無權管)。丟擲汽油彈或其他爆裂物。
9阻擋車輛行進。-
10驚擾特定人士警衛對象 (警察法規定,員警的工作是保護人民權益,怎麼會是當「特定人士的警衛」呢?)。-
11煽惑犯罪。-
12車輛衝撞人、車隊政府機關。-
13命令解散而不解散。-


警方在2008年11月4日當天的侵權行為

1.非法全面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攔檢、掀民眾車輛行李箱。

2.非法妨礙民眾行動自由,在高速公路、平面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全面攔行民眾車輛,讓陳雲林車隊全速前進,甚至在通過收費站時,是10車道全面淨空。

3.桃園縣前縣議員吳寶玉戴著國旗去桃園機場喝咖啡,同揮舞國旗,卻被警方說「這裡是公共場所,所以不能揮舞國旗。」並將吳寶玉強勢驅離。

4.桃園縣議員黃德隆在桃園機場高喊「台灣獨立」,被警方強行驅離。

5.有民眾在桃園機場遇到中國特使團的記者,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即被警方架離。

6.有民眾想在高速公路上方的天橋,等待陳雲林車隊經過,高舉國旗,結果遭警方暴力攔阻,一把搶下國旗,折斷旗竿。

7.警政署長王卓鈞下令,若有任何民眾膽敢向陳雲林嗆聲,該轄區警察局長就丟官。用這種連坐法,脅迫地方員警全面限制民眾自由。

8.航警局發公文給各旅行社,要求民眾改期出境。嚴重侵犯民眾自由權。

9.圓山飯店封山,人行步道全面封鎖,侵犯民眾的散步權。

10.民眾車上插國旗要進入圓山飯店,被警方強行驅離。

1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被警推擠,李慶鋒想徒步登上圓山飯店,被大批警力用暴力推擠、拉扯。

12.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黃向群、劉耀仁等想施放氣球,遭警方強行攔阻,並沒收相關器具。嚴重侵犯個人財產。

1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邱素貞、紀麗玉在房間陽台懸掛布條,高呼口號,國安人員違法侵犯私人領域,強行進入,扯下布條,還毆打四位女議員,並將她們強制擡至地下室,嚴重限制個人自由。

14.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懸掛「台灣不是中國的,中國滾彈」的國旗標語,被中山一派出及市府以「用詞不雅」為由,要求拆除。屋主並遭派出所約談,遭員警逼迫簽署撤廣告同意書。

15.三名女網友在台泥大樓前高舉雪山獅子旗、手摇小國旗,被警方用極其暴力的手段,強行帶至保一總隊,其中一人還因此骨折。員警揚言要「保護」三人一路跟監。

16.警察前往圖博人士家中,威脅:「如果執意到機場,會關你一輩子!」


2008年馬英九第一度紅色戒嚴影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