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警察與黑道在連勝文槍擊案角色的有趣推想

較於張銘清跌倒的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立刻被撤換、台中市的角頭槍擊案使得臺中市警局長胡木源被調職,台北縣警察局長林國棟在連勝文槍擊案後高升警政署副署長;另一方面,陳鴻源也繼續被國民黨提名選上新北市副議長,這些都呈現這個槍擊案絕不只是檢警刻意導向的「誤殺」事件。僅管如此,檢警的前後說詞無法兜攏自圓其說,也無法取信於大眾。唯一的合理解釋便是,「林國棟與陳鴻源功在黨國」,他們極可能都在連勝文槍擊案中扮演隱匿真相的角色,讓馬英九讚賞有加。


連勝文槍擊案發後,便傳出永和分局一開始就隱藏黑道在場圍事的訊息,即陳鴻源及其競選總幹事杜義凱事先得知有人要鬧場,於是找來永和警察分局副分局長帶來37名員警及竹聯幫輩分極高的前愛堂堂主劉振南與其兄弟,聯手預防有人茲事。警察與黑道聯手並非不常見,如陳雲林2008年及2010年到台北,前者有由張安樂統領的竹聯幫眾組成中華統一促進黨護駕,後者有自稱黑道的「便衣人員」擔任維安,剛好台北市警局也在事前的新聞稿宣稱只派211名員警,攻擊北社成員的這一群「便衣人員」自然有可能也是竹聯幫眾。


然而連勝文到場後仍遭槍擊,顯然是當晚警方與劉振南的聯手並未奏效。當陳揮文12月13日在《新聞哇哇哇》爆料,有比劉輩分 (第一代堂主、八大老)還高的大咖在場 (見上面影片);媒體也傳出90手槍的來源,是來自另一竹聯幫的分堂時,我們也回想到上述這兩項訊息,與第一時間的媒體報導之間的可能關聯性:一、不同媒體皆稱在當晚兇手有二~三人,只有林正偉被逮;二、林正偉在11月27日晚法官開庭時指出,有人要他「朝中間那個人開下去就對了!」這就讓人聯想到:有意行兇的對方知道陳鴻源找來劉振南,他們亦找出地位 (或輩分)足可壓制劉振南的大咖到場,令劉振南也不敢阻攔「馬面」林正偉行兇。而足以讓劉振南退讓的大咖,又不算是劉的大哥,可說是屈指可數 (見下圖)。


接著我們好奇的是,當時37名警察在做什麼?我想既然有竹聯幫在場圍事,或者是劉振南及那個地位壓過劉的大哥、他們帶來的兄弟總人數,遠超過警方人數好幾倍,劉振南的兄弟可能也遭受反制之下,警方只能在旁袖手圍觀,才能讓兇手從容上台。而杜義凱既是國民黨民眾服務社的黨工,檢警又讓杜義凱在案發後到中國去一趟「繳奶粉錢」,杜義凱有可能代表陳鴻源去找竹聯幫目前輩分最大的張安樂支付調動劉振南等幫眾的費用或進行其他被交付的任務。

如果依上述推想繼續延伸,杜義凱與林正偉的真正角色可能就更耐人尋味!杜義凱被國民黨立委許舒博質疑案發時、眾人都在搶救或抓人,只有他「站在後面動都沒有動」,杜義凱身兼陳鴻源的總幹事,有可能是他代陳鴻源邀連勝文到場助選的人,另外也可以合理懷疑他有國民黨高層交付一定要見到張安樂及收尾的任務,換句話說,杜有可能是國民黨與竹聯幫在此案的居中聯絡人;而依照林正偉事前狂找陳鴻源父子、或是多次打電話找杜義凱及司機「小林」,事後仍是要找杜義凱才肯應訊,可以判斷他們應該彼此熟識才對,那麼林正偉就應該不只是當晚臨時被交付殺人任務的兇手,而是身兼被人故意放話「有人要對陳家不利」的通風報信者。


依照台大醫院目擊者的證詞,連勝文只有右臉擦傷;投票前,明知連勝文沒事,國民黨及藍色媒體(人)仍然全力炒作「用選票制裁民進黨」;選前朱立倫陣營也發送子彈標靶文宣 (見上圖),預期有「槍擊奧步」會發生;槍擊時間,又剛好選在選前一天晚上八點十五分左右...等等事證。這些事實的呈現,反而讓大家都相信:檢警主導的土地糾紛是兇手殺機,只是表面敷衍的藉口;教唆行兇者的真正動機,極可能就要使選舉翻盤,其精心所設的局之中,連勝文不過是個祭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