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馬英九下令開始網路言論審查

PTT前不久才舉辦2010年度代表字的票選,其中第一名就是「騜」,即意指「兒皇帝」,前十名跟馬英九有關的就有五個,不利馬英九的形象;也有不少網友在批評馬政府施政不力,有可能會影響馬英九2012年的總統選情。教育部10月21日發送「最速件」,以「民眾」 不滿看到政治文為由,要求台灣大學「加強管理」PTT Gossiping版,於是有關政治的文章紛紛被刪除。台大方面到現在才轉知教育部文給四位版主,可能是持續受到馬政府不斷的施壓,馬政府已經開始下令網路言論審查。PTT Gossiping版又不是現在才有人貼政治文,怎麼以前可以,現在就不行?大家不妨猜猜,這位擁有權力、大到可以要教育部立即審查言論的「民眾」會是誰?

最新消息:

1. PTT八卦版新規禁談政治
PTT八卦版主之一YU0121重新解釋「11/01版規微調」的公告:若文章內容牽涉任何政治人物、政治議題視為「純政治文」一律劣退。版主YU0121是國民黨黨工嗎?


2. 有網友傳出「根據剛剛網友的最新情報,今天已經有兩位版主因為親綠立場被解職了。難怪PTT版主人人自危,要大家不要PO政治文章」,此消息尚待進一步證實。

3. PTT八卦版被馬英九限制政治言論的原因


4. 多達八成六以上的網友反對受箝制網路言論自由



教育部公文10月21日以「最速件」要求台灣大學刪除政治文


PTT 11月2日改變版規


PTT 11月2日文章遭刪除




2 則留言:

  1. 我想這個,應該又要回到流亡政府來台灣吧,
    那現在發表回覆的人,可能就要自己想對策了,
    馬政府他們不只向國際媒體通牒,
    現在想限制人民的言論,
    至於台灣統媒有言論自由,
    其實他們也在控制當中,
    其餘不屬於此範圍者的媒體,
    將沒有言論自由了。
    想一想這是台灣人民的政府嗎?
    可能我們要做個正確的决則了。
    為台灣言論加油!

    回覆刪除
  2. 以前不知道政治的可怕,現在愈來愈明白自由的無價,難道我們要再經歷白色恐怖嗎?聽說李登輝是日本人,嗯~我想~我愈來愈相信馬英九和某些人是大陸人……我相信也希望世界走向統一,世界為一家~不過,在此之前,被踩在腳底的台灣人是否能清楚意識你腳下的台灣土地?我們拒絕不良政治污染學園和操控言論,拒絕再被欺騙!!!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