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馬英九換位置換腦袋

英九這次凡那比颱風後視察高雄市,仍然延續去年莫拉克水災的心態,只帶著國民黨籍市議員勘災,卻不通知高雄市長;不僅如此,馬換了位置、腦袋也跟著換。陳菊在9月20日晚上8點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親口跟馬英九要求增加抽水機的援助,但根據水利署20日資料,高高屏嘉義台南共有321台自有抽水機,水利署支援72台,還有11台待命;水利署在高雄市只有配置26台中小型抽水機,且未在災區成立第一線的指揮中心。由此二事證明,馬英九並不想全力救災。

台北市納莉水災



反觀2001年納莉颱風也是在9月中旬過境北台灣,9/17單日24小時降雨量達425公哩,首都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全面積水,捷運忠孝線、淡水線共16座地下車站、捷運行控中心、捷運行政大樓也都泡水,災情嚴重。當時中央經濟部水利處(現已改制為水利署)迅速扮演統籌徵調各單位抽水機組任務的角色,至9/21就調集了民間廠商、國防部、營建署、中油、中鋼、台糖、台鹽、及各地方政府單位,共計176部抽水機組,投入台北市的救災復原工作;水利處還調派近百人力在台北成立指揮中心,建立統一窗口、動員社會各界持續支援抽水機組 (見下圖)。


管碧玲在21日上午又詢問水利署有關抽水機支援進度,水利署在高雄縣僅配置32台口徑12吋的抽水機,高雄市則配置26台中小型抽水機,且未在災區成立第一線的指揮中心。管下午又與楊偉甫署長直接通電,要求楊署長至少應比照納莉水災的規格,給高高屏災區及時的支援,楊署長才回電表示,已立即再與高市府聯繫,確認目前高雄市需求100台抽水機,允諾將全力調度抽水設備支援。


馬英九心中一如之前,只有黨的私利,根本不在乎人民死活;他任台北市長時,獲得中央部會以全國的資源救災,但現在凡那比水災,他已是總統,既然在視訊會議中也得知南部重大災情,他的責任心又何在哪裡?難怪後在橋頭視察時,被居民嗆聲:建國百年、淹水百年、痛苦百年.....




巡視災區還嘻皮笑臉?e04!有沒有人性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