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II)

篇是延續前文「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的看法。以下這篇中評社6月的分析,間接支持黃昭順民調一向低迷的說法及民調結果,這也是楊秋興一直蠢蠢欲動的原因之一;而同在六月間,國民黨就曾預告,這次大高雄市長選舉將「精彩可期」。對照楊秋興在初選落敗後,還在第一時間表態支持陳菊,甚至於初選前承諾「敗選者願擔任對方的競選總幹事」,可見以楊秋興的政治手腕,藍綠通吃,絕不意外;另一方面,也可嗅知他早就和國民黨暗通曲款了。


當楊秋興出口批評「大高雄在沒落」,連自己九年高雄縣的執政 (還是連續四年獲得五星縣長的評價) 也一同罵進去時,顯見楊的參選、並非有意想贏得選舉,而是在協助國民黨贏得大高雄執政及五都選舉,同時分裂民進黨。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宣布參選後,並無法有效拉抬黃昭順的選情,反而把黃的票源吸走。金溥聰這手操作結果,立即引起深藍媒體人黃創夏的口誅筆伐—「再論國民黨五都必敗」,徹底質疑金溥聰的操盤能力:

黃創夏列舉國民黨輔選高層「供桌論」:

「畢竟黨主席不光是放在供桌上的,還是要負起黨內整合責任。」

的失策,指出以楊秋興的叛離、攻擊蔡英文的領導能力,進而影響民進黨五都選情的手法,只是剛好自曝「馬英九之短」而已。

其他人可以將「供桌論」推而廣之,形成「畢竟總統不光是放在供桌上的,還是要負起政局整合責任。」,進一步讓大家都看到了「檢驗馬英九」的標準。黃創夏羅列例證如下:

1. 新竹縣長選舉時,邱鏡淳與鄭永金的「馬英九整合」成效如何?
2. 花蓮縣長選舉時,和謝深山的「馬英九整合」又在哪?
3. 雲林縣長選舉時,和張榮味家族與張碩文家族「馬英九整合」了嗎?
4. 環保與經濟抗爭越演越烈,「馬英九整合」之功何在?
5. 行政與立法常常各有一把號,各唱各的調,「馬英九整合」了嗎?
6. 防災與重建,中央與地方常常互打太極,「馬英九整合」了嗎?

既然楊秋興不求勝選,接下來楊秋興若繼續配合國民黨、以ECFA打擊陳菊,黃昭順便沒有繼續參選的理由。若金溥聰反向操作、要楊秋興把票源轉給黃昭順,不但會造成大部分藍營地方派系全力反撲,楊秋興擁有的綠營票也會流失;若金溥聰集中資源助楊秋興、讓黃昭順退選,楊秋興擁有的綠營票照樣會消失,藍營的票也未必會開的出來;若金溥聰繼續維持現在楊秋興與黃昭順兩路軍並行到底,以惑人耳目,那他不但讓高雄都必敗、其他四都的選情也會跟著受累。

相關文章:
1.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2. 藍營在大高雄是「棄馬保藍」及「棄黃保馬」之爭 (III)

===========================

藍若聲勢未起 楊秋興擬放手一搏

中評社高雄6月22日電(記者 張啟芳分析報導)大高雄市長選情詭譎,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黃昭順無法有效整合地方,民進黨籍縣長楊秋興初選失利後組“興友會”,繼續勤跑高雄市宣揚政績,再加上勸進者眾,如果黃昭順民調無法拉高,楊秋興出馬一搏機會頗大。

大高雄這幾天出現藍營拉攏楊秋興傳聞,原因在於黃昭順整合地方勢力出現雜音,包括高雄縣紅、白兩派及高雄市侯彩鳳、邱毅等山頭都還在觀察黃昭順的“實力”到底是否足以抗衡陳菊。

自黃昭順獲提名後,藍營派系並不很熱烈對待,以朱立倫日前南下為黃昭順拉抬選情為例,只有部分高雄市議員出席,代表高雄縣紅、白兩派的高雄縣議會議長許福森、副議長陸淑美原先要出席都缺席了;侯彩鳳、邱毅等山頭也只派代表充數。“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願接任競選主任委員,高雄縣白派掌門人林淵源連榮譽主任委員職務都不願掛名,跡象更為明顯。

在綠營,楊秋興動作一直很大,不但宣揚政績,並繼續在高雄市趴趴走,從6月初就開始籌組的“興友會”,會員涵蓋高雄縣、市。有大樁腳一次就拿2000份讓民眾連署,這20天加入“興友會”人數已經超過萬人,還在陸續連署中。

楊秋興“興友會”連署書,目前高雄縣、市加入者已經上萬人。(中評社 張啟芳翻攝)


居中斡旋的蔡英文雖南下找楊秋興懇談,楊的態度沒有軟化跡象,一直對初選遭受不平等待遇耿耿於懷,連續向蔡表達不滿,也不願和陳菊見面。綠營在高雄縣可以贏藍營12萬票,這是楊秋興最大利基,也因此楊至今還不願放棄一絲絲有勝選的機會。

據了解,楊秋興現在不管陳菊,而是觀察黃昭順聲勢是否有上揚。
 
楊陣營主戰派評估,五都市長選舉政黨對決態勢明顯,以無黨籍參選,確實正當性不足,不足以引起民進黨支持者共鳴,如果國民黨黃昭順選情無法拉上來,大高雄市長之戰無法造成政黨對決氣勢,楊秋興再針對陳菊,以“遭陳菊無情打壓”的悲情訴求,再打著深愛民進黨的名號和陳菊對戰,背水一戰或有可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