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國民黨五都選情告急、金溥聰進退兩難

溥聰表示,「楊秋興既然願意坦承民進黨以意識型態鎖國的缺失,就應該進一步說明在民進黨讓台灣經濟停滯不前的過程中,他所必須負擔的責任以及未來立場」;金也表示,「蔡英文迄今還不敢保證若當選會做滿4年,令人無言以對」。可見金視蔡英文為馬英九2012的主要競爭對手,不樂見蔡選贏新北市後再參選總統。

金驅使楊秋興全力攻訐民進黨的目的,當然意在製造外界對民進黨分裂的印象、強化蔡英文領導統御的不足。但是民進黨將五都與總統大選脫鉤,使目標單純化、本來就有利於綠營本身的整合,金溥聰的挑撥實在難生效用。

若依金溥聰批蔡的「整合」標準,反而更容易拿來檢驗「馬英九」:
1. 新竹縣長選舉時,邱鏡淳與鄭永金的「馬英九整合」成效如何?
2. 花蓮縣長選舉時,和謝深山的「馬英九整合」又在哪?
3. 雲林縣長選舉時,和張榮味家族與張碩文家族「馬英九整合」了嗎?
4. 環保與經濟抗爭越演越烈,「馬英九整合」之功何在?
5. 行政與立法常常各有一把號,各唱各的調,「馬英九整合」了嗎?
6. 防災與重建,中央與地方常常互打太極,「馬英九整合」了嗎?

甚至是質疑「金溥聰」本身:
1. 新竹縣立委補選時,鄭永堂(代表鄭永金派系)與邱鏡淳派系的「金溥聰整合」成效如何?
2. 桃園縣立委補選時,陳學聖與林香美及吳餘東的「金溥聰整合」之功何在?

再者,金溥聰放過民調第一的陳菊,只打民調第二的楊秋興,只能形塑楊與黃昭順共搶藍營選票的局勢,可見黃昭順的選情真的不樂觀,金對大高雄也根本沒有贏的冀望,金的「保馬」策略反而先行造成藍營地方分裂;而楊秋興批民進黨愈多,雖然所得綠營的票會愈少,也愈能獲得淺藍的認同,相對地愈會壓縮黃昭順可以獲得的藍營選票,如此非但無法對北二都選戰有牽制作用,反而愈不利於國民黨五都的整體選情。

金溥聰質疑蔡不能做完四年,更是雙重標準,反而更能凸顯朱立倫從立委、桃園縣長到行政院副院長有3次落跑的記錄,非但不利朱的選戰,更利於「棄五都保馬」的耳語操作。台北縣人口結構就是整個台灣的縮影,依目前蔡與朱立倫的民調雖互有勝負,但蔡的贏面極大,就算是輸、也會以非常小的差距落敗。對蔡而言,不論輸贏皆可為未來若真的選總統締造遠優於馬英九的聲勢。

最後,ECFA是馬英九力推的政績,正式實施日期在明年,最少也要半年以上才能知曉其功過,最佳的宣傳時機當然在2012年總統大選前。但金溥聰現在就迫不急待地拿出來獻寶,顯示金馬也對ECFA也沒甚麼信心;尤其是口稱「大多數民眾都認為ECFA對台灣的未來利大於弊」,卻不敢讓ECFA公投,又要讓ECFA成為五都選戰的主軸,簡直就是把國民黨五都候選人當做砲灰在試驗,難怪郝龍斌會口誤成「團結的國民黨一定可以打敗分裂的國民黨」。

=================================

金溥聰批小英 未承諾做滿任期 【09:35】

〔中央社〕國民黨今天指出,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認為,高雄縣長楊秋興應說明在民進黨鎖國過程中,他所需負的責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迄今不敢保證若當選會做滿4年,令人無言以對。

美西時間12日晚間飛抵洛杉磯訪問的金溥聰,13日一早就在下榻旅館接受媒體訪問。國民黨中央黨部在台北時間14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說明金溥聰受訪內容。金溥聰表示,國民黨此行是為了5都選舉來爭取僑胞支持,展現團結整合的氣勢,與民進黨為了個人造勢有所不同。

被問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5都選情的影響,金溥聰指出,大多數民眾都認為ECFA對台灣的未來利大於弊,5都選舉跟台灣未來走向息息相關,相信選民會做出明智選擇。

他並批評,民進黨當初百般攻擊ECFA,如今卻避談ECFA,加上連日來許多民進黨人士言行的轉變,更凸顯當初反對ECFA的前後矛盾。

有關南部2 都的選情,金溥聰認為,民進黨在南部的分裂,不僅顯示團結整合的國民黨對上分裂的民進黨;更重要的是,凸顯蔡英文無能處理內部問題,卻總是牽拖給國民黨,其政治風格可見一斑。

對楊秋興的參選,他表示,楊秋興既然願意坦承民進黨以意識型態鎖國的缺失,就應該進一步說明在民進黨讓台灣經濟停滯不前的過程中,他所必須負擔的責任以及未來立場

對於新北市選情,金溥聰表示,蔡英文迄今還不敢保證若當選會做滿4年,令人無言以對

他說,在台北市部分儘管民調顯示是一場硬仗,但相信台北市民會選出一位真正有遠見的市長。金溥聰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垃圾費隨袋徵收議題上,只知從預算角度看問題,罔顧這項政策的教育及環保意義,顯示蘇貞昌缺乏遠見的侷限性。

最後對大台中選情,金溥聰說,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在屏東縣長任內,地方上有許多負面傳聞,蘇嘉全同樣必須接受檢驗。他認為,台中市長胡志強招商及行銷大台中的能力,相信連蘇嘉全都無法否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