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充滿高度想像空間


國民黨籍立委何智輝在搜索前落跑,媒體整理出過去諸多的前例 (見上圖),確認就是國民黨的傳統。以何智輝、王素筠夫婦為例,蘋論就指出,因為逃跑的人若被捕供出利益輸送的對象,對大家都不利,所以一定要幫助貪官們逃走,這也是政府不願意王素筠回來的原因;甚至連趙少康都坦承:2、30年前 (正是國民黨執政時)、高院刑庭拿錢的超過一半,而且是集體行為,因為有送審制度,法官、庭長、院長都要打點,而大的法院人事安排也要紅包打點。馬英九上台兩年多來,始終與黑金牽扯不清,黑金經由漂白也跟著變本加厲。


在現在Google搜尋,打上「法院是」三字後,所呈現的建議字串就是「國民黨開的」(見上圖)。對特偵組偵辦高院法官涉嫌集體收賄,金溥聰14日跳出來為檢察總長黃世銘用力鼓掌,他相信總總效應,都能在五都選舉當中浮現;然而何智輝一、二審判有罪,更一審以賄賂逆轉成無罪的情形,就如同「霸王馬」案中,金溥聰在一、二審接連敗訴,更一審卻逆轉成勝訴的情形一樣,既然「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的印象揮之不去,法官集體收賄在馬英九執政時又故態復萌,若黃世銘不敢重查「霸王馬」案,就表示現在的「正己專案」只是國民黨用來拉抬「五都選情」的伎倆。


另外,詭異的是,對照最近對「狗」特別敏感的馬政府態度,動不動就痛批「連狗都有意見」這句話比喻不當、譁眾取寵,令人失望與遺憾;對台中市太原賞櫻廊道出現的「馬、鷹、狗」地磚排列,則緊急更換順序。面對大家都在質疑「為何只有何智輝可以跑掉?」,辦案人員也意有所指「"狗" 叫聲讓他從夢中驚醒,早一步落跑」,馬政府卻對此藍色媒體有 "「狗」的標題" 視而不見;又以馬英九兩度替何智輝選立委時站台背書,何智輝也以馬家軍自居來看,更令人覺得這標題中的「狗」,就是直指與何智輝交情匪淺的馬英九通風報信,難怪黃世銘查都不查,就肯定說不是苗栗檢調洩密的。

一切充滿高度的想像空間!就照劇本排演中,就看觀眾看懂了沒?!

============================

補充:法官收賄都有「暗語」,檢調辦案會沒有?現在連媒體都跟進用「暗語」了!


1. 冷眼集/何智輝跑了「沒人洩密」 你相信嗎? 【聯合晚報╱記者鍾延威/特稿】 2010.07.16 03:01 pm

涉嫌行賄司法官的前立委何智輝人間蒸發,有媒體說他「好狗運」。其實,想怎麼收穫,得先怎麼栽,何智輝的貪汙官司大逆轉如此,被圍捕前一刻聞「犬」示警得以兔脫,更是如此。調查局對是否有人洩密,慎重其事做了調查,結論是何智輝警覺性高,「查無洩密問題」。這樣的調查報告,別問民眾信不信,調查員們,你們自己信嗎?

何智輝警覺性高不高?從之前的一些跡象來看,一點也不高。不但天天跑攤、拜訪樁腳,16日檢警發動約談當天凌晨 1時,他才倦遊返家,可見二審官司逆轉「放完鞭炮」後,他一直高枕無憂;此外,如果他有憂患意識,會毫無準備嗎?金錢、交通工具、逃亡路線,應該早就在定位,哪會落得臨時翻窗夜遁?

每次重大弊案,最大尾的總是在最後一刻神奇脫身,通風報信之說早成民間「共識」,檢調不能一次又一次地以「查無實據」敷衍了事。何智輝16日凌晨1時回到家,到清晨5時檢調發動約談,這四個鐘頭間收到什麼訊息、接過什麼電話,會很難查嗎?調查局這樣子辦案,未免太不專業。

2. 短 評-何智輝好狗運! 中國時報【本報訊】2010-07-16

司法官集體收賄貪瀆的新聞,震撼全國,黃世銘領軍的特偵組,部署兩年收網,果然一鳴驚人。這起案件的偵辦過程,宛如港片反貪情節,讓人看見台灣「廉政公署」的影子。

打擊貪汙一直是港人最愛的電影題材,廉政公署也曾經是台灣嚮往的專責機構。如今,透過檢調合力出擊,將涉案法官的貪婪嘴臉全都錄,包括受賄、搞女人乃至串證改判,什麼狗皮倒灶的勾當都一覽無遺,不下於港片劇情。

以前民間諷刺皇后的貞操,總是以「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豬腳麵線」來形容國人對司法的不信任感。沒想到在現實社會裡,法官性好漁色、看錢判決的惡行,不僅赤裸裸地上演,內容還包羅萬象,性愛、金錢和法庭利益交易,無一不缺。

攜手偵辦的特偵組與台北地檢署,這次能藉由嚴密監控、深入蒐證及同步拘提等行動,一舉讓貪官集體現形,著實大快人心,但唯一敗筆是,在天羅地網的拘提下,關鍵人物何智輝竟然脫逃。

三名法官外加一名檢察官,剛好可以在台北看守所湊成一桌,繼續他們過去左擁右抱的同桌情誼。不同的是,過去斷人生死的判官,現在卻淪為階下囚,人生際遇從此逆轉,彩色變黑白。

據說,何智輝落跑時,他豢養用以示警的看門狗,曾不斷狂吠。果然狗主人成功地跑了,至於那些狗,一隻都跑不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