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轉貼】富士康員工爆跳樓黑幕

以下轉載自 在貓眼看人【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是自稱富士康員工的爆料:


作者:空間點

我是'赴死扛”在職人員,後勤部門,相對廠子內比較自由,在FM已經3年多了,在這裡我不想說裡面工人的勞動強度大小,我只想說出我所知道的,
  
人可以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看來不少人真以為這些人都是跳樓自殺的??據我自己所知道的,死者中有數位是被保安(我所說的保安不是門口看門的那些,是我們FOXXCOM(我知道打錯)內部的:環安課)打死的:其中一個(名字就不說了)是因為年紀小偷拿了公司一個小電子產品,活活被保安打死從樓上扔下來,此死者當時左胸有一個血洞,是被保安用鋼管戳穿肋骨致死。

其中我知道還有一個是因為和主管不和(原因是年輕人工作中損耗品太多被主管罵的太兇頂撞而已),此人在離職前一周左右被主管栽贓,被環安科關起來,其主管和保安用鑽頭活活鑽死從樓上扔下來。另外哈工大名牌畢業生的那位哥們(孫**)本科畢業新幹班新員工被環安課侮辱,毆打,非法搜查,非法拘禁,是被某人(具體不清楚和什麼人結緣)栽贓,後來因為經不起此等折磨侮辱選擇跳樓,5月13號的安徽男不用說就知道肯定不是自殺了,自殺的人不會自己捅自己4刀再去跳樓,而且翻過1.5米的圍牆。另外幾個我也不想打聽,因為我知道的太多了,我只想說一句在FCOM,只要你被叫進環安課的,沒有不被暴打,侮辱的,聽進去過的人說不亞於日本人當年,環安課課長顧欽明,和他手下爪年劉鋒,一點人性都沒有,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喝著小茶,看哪有什麼事就往哪跑。養了一群狗,見誰就咬誰,看誰不爽就拿起手中的口哨,往死吹! ……

我只想在這裡說一句,老郭的助理要想見深圳的一哥(大家應該知道一哥是什麼意思),只要一個電話,深圳一哥就屁顛屁顛的過來,因為F**M給深圳帶來的稅收和經濟是不用說的,每年我們的公僕那個大大的紅包是少不了的,就龍華一個分廠區一個月的全員工資就10幾億,有些事情不是我們的部門不知道,他們會權衡,難道為了幾個我等屁民查封500強的FOXXCOM嗎?根本不可能!最後我總結一句一點都不誇張的話:在F**M,把你大卸八塊說你是自殺你就是自殺!!

========================

後續報導;

1. 富士康第十跳 20歲男員工墜樓身亡
2010-05-21 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大陸富士康繼「連九跳」後,今(21)日清晨再傳「第十跳」。

根據最新消息,一名20歲的男姓員工今日清晨五點左右墜樓身亡,目前遺體已被送往龍華醫院。由於富士康員工自殺事件頻傳,據了解,深圳官方已介入調查,大陸網友也火速傳閱這則消息。

2. 第11跳? 大學生簽約富士康狂歡醉酒墜樓亡 (2010/05/21 20:26)

根據陸媒報導,今天上午凌晨5點40分,廣東工業大學一名男大學生,因找到工作後喝酒狂歡,結果酒醉導致墜樓身亡。這位大學生姓吳,24歲,今年即將畢業,剛找到的工作,正是最近飽受跳樓風波困擾的富士康。

3. 富士康4個月內12起跳樓事件回顧

2010年5月26日,富士康一名員工於26日晚間墜樓自殺
2010年5月25日,富士康觀瀾園區一名男性員工墜樓身亡,19歲
2010年5月21日,富士康龍華園區一名男性員工墜樓身亡,21歲
2010年5月14日,龍華廠區福華宿舍安徽籍梁姓男員工跳樓,21歲
2010年5月11日,龍華廠區女工祝晨明從9樓出租屋跳樓身亡,24歲
2010年5月6日,龍華廠區男工盧新從陽台縱身跳下身亡,24歲
2010年4月7日,觀瀾樟閣村,富士康男員工身亡,22歲
2010年4月7日,觀瀾廠區外宿舍,寧姓女員工墜樓身亡,18歲
2010年4月6日,觀瀾C8棟宿舍女工饒淑琴墜樓,仍在醫院治療,18歲
2010年3月29日,龍華廠區,一男性員工從宿舍樓上墜下,當場死亡,23歲
2010年3月17日,富士康龍華園區,新進女員工田玉從三樓宿舍跳下,跌落在一樓受傷
2010 年1月23日4時許,富士康19歲員工馬向前死亡。警方調查,馬向前系「生前高墜死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