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貓的打呼聲

植物園的貓 → 黃金睡覺的打呼聲,要開音響最大聲喔!







貓打呼嚕有助健康 March1st,2010

貓在休憩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嚕,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人們之所以稱貓有九條命,與貓休憩時打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同時也可使它們更為強壯。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於如同貓打呼聲的音波下,有助於改善人類的骨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科學家發現,家貓打呼聲的頻率約在27至44分貝,美洲獅、中南美洲豹貓、非洲山貓、印度豹及西南亞野貓等的打呼聲頻率為20至50分貝。這一發現證明,人類暴露於20至50赫的音波下,可以增強骨質並促進骨骼成長的理論是正確的。

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所長馬金瑟納爾表示,由於貓科動物可藉自己發出的音波療傷,因此“九命怪貓”的傳說並非荒誕不經。科學家指出,某種頻率的音波可以刺激貓科動物醫療骨傷的療程。貓科動物喉頭髮出的呼嚕聲,其療傷的效用就如同人類置身於超音波下療傷的效用。馬金瑟納爾表示,以上的發現使得“九命怪貓”之謎得以破解。他說,科學家下一步想了解貓科動物呼嚕聲的療傷過程。所有貓科動物都會發出呼嚕聲。

老虎是少數不發呼嚕聲的貓科動物之一。貓從高樓上墜下不死,且迅速復元的例子在世界上比比皆是。最近刊載於美洲動物醫療協會雜誌中的一份研究報告即指出,在調查了132起貓自平均6層樓高的高度墜下的案例後發現,百分之九十都存活下來。其中更有一例,貓自45層高樓墜下仍然存活。北卡羅萊納州研究人員目前正在探討用音波治療骨質疏鬆症及刺激停經婦女骨骼重生的可能性。

北英格蘭賀爾大學骨骼新陳代謝疾病科主任波爾迪表示,人類的骨骼需要刺激,否則鈣質便將流失,使得骨骼變得脆弱。貓喉嚨發出呼嚕聲可能就是貓刺激骨骼重生的方式。波爾迪還表示,針對患有骨質疏鬆症的老年人設計運動來防止鈣質流失是十分困難的,但利用貓科動物打呼療骨傷的原理,幫助老年人改善骨質卻有可能。


☆上述報導中的「分貝」應該被去除,正確單位應為「赫茲」,不過我想保留此報導原文。
☆一般人可聽到的聲音頻率範圍約在 20~20000赫茲之間

每一種動物都有自己本身的頻率,有些蛇能夠利用3Hz的 舞蹈催眠牠們的獵物,很多動物一旦聽到7至15Hz的頻率振動時,都會驚慌地逃跑,可能是對於地震的本能反應。超低音波(20Hz以下) 會影響人的調節功能,能夠使人迷失方向或興奮。Geraud教授,也是一個法國的工程師,由於每天面對辦公室裡冷氣機發出7Hz的振動而病了。他發現,法國警察的哨子聲有很低的頻率,他建造了一個六呎長用空氣來驅動的複製品,只吹了一下就殺死了他實驗室的助理。之後的實驗也證明,以強烈的超低音波,能夠摧毀在5英里外的建築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