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一場「讓利」騙局!

家寶2月27日強調ECFA的簽訂可以「讓利」,說是要「關心台灣中小企業和廣大基層民眾的利益,特別要照顧台灣農民的利益」;但其後卻說要把握三個「問題」,第一、平等協商;第二、互惠互利;第三、要照顧對方的關切。前後文一對照,就呈現溫家寶自打嘴巴的窘境!若要「讓利」,為何還要「平等協商」?若把三個原則合起來一起看,顯然溫所指的主要還是「利益交換」!

首先要問的是,中共要「什麼利益」?來讓台灣換取上述中共自相矛盾的口頭宣示?由3月5日溫家寶緊接著堅持「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大業」;ECFA二次協商才剛結束,4月2日胡錦濤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也忙著宣示對台灣的主權;加上ECFA二次協商中,中共自始就要求拿掉馬政府版本中「參與亞太地區經濟合作組織(即東協)」等字眼,就可以明瞭中共不願台灣有繼續對外獨立發展的能力。

換句話說,在政治外交上中共要的「利益」就是台灣的主權。而馬政權一直以「有可能跟東協簽FTA」配合宣傳「要簽ECFA」,但如今馬英九卻配合中國、不堅持在協定中列入讓台灣「可以直接參與東協組織」的條文,前提既然不存在,ECFA就沒有簽定的必要。而對其他國家而言,台灣既然失去對外談判的主權,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更沒跟台灣談FTA的動機。

再者,仔細觀看ECFA的洽談,馬政府真正關心的,只是如石化、紡織中上游、機械....等大財團大企業的利益,勢必導致整個產業鏈加速外移至中國,造成台灣更多的失業人口;而所謂的早收清單談判,不僅因「彼此要保護的弱勢產業共識不足,及我方提出擴大農漁產品輸中降稅」而破局,而且越談越縮水,也就是說,弱勢與中小企業及農業等產品因中方也要發展及保護,都無法列入其中。

以農業而言,中共的農業部門早知道在「平等協商」的原則下,這次談判農產品不納入互相開放的範圍,未來若沒有「對等開放」,怎麼可能只談「農產品輸中降稅」?我們更要追問馬政府能保證以後都不會開放嗎?這些都讓溫家寶的「讓利」說如同屁話一般;而且對馬政府來說,這些弱勢產業又不是他們在意的重點,若是的話,早就列在早收清單上了。國共兩黨不諦是連手編織一場不會談到的「讓利」騙局,反而暗渡陳倉「讓渡主權」的國共之謀!

根據財政部統計,2000年我國對中國及香港出口僅371億美元,占總出口值24.4%,但2007年起對中國及香港出口已突破1,000億美元,出口比重高達四成(見左圖);而我國對中國投資金額更是屢創新高,經濟部投審會統計,2007年核准對中國投資金額高達99.7億美元,持續創下史上新高,其他對外投資只剩64.7億美元。換句話說,對外出口四成在中國,對外投資更有六成以上「鎖進中國」,更證明產業外移、高度集中中國的趨勢。

但我們卻見到4月3日總統府對外宣告,要以「打破民進黨執政造成鎖國困局」為ECFA辯論的重點,反而與政務委員尹啟銘日前「高度依賴中國是在民進黨執政時造成的」的論點互打對台。這跟中共的「讓利」騙局一樣,令人一眼便輕易識破,然而自我感覺良好的刀馬計,卻仍自我沉迷其中,馬政府還在標榜不開放中國農產品及勞工來台。

中共的經濟算計中,ECFA只是將台灣列入以廣東、浙江、江西省為首的「海西經濟特區」計畫中,未來5至10年將會驅使台灣融入這些省份的貨幣、法規、關稅制度及就業市場,徹底淪為地方政府。可以預見簽訂ECFA後:

一、台灣對其他國家的貿易,都將受到中國進一步的限制,並逐漸轉為侷限在「海西特區」的發展;

二、台灣整體的經濟繼續下探,加深對中國的依賴;

三、更糟糕的是,若中國大型產業進入台灣,還會一起扼殺台灣內部的經濟發展與工作機會。

總而言之,屆時產業外移會更加擴大,台灣的科技人才反而得離鄉背井到中國打工當台勞,連帶地也將製造中國勞工大量進入台灣市場的機會。


先煎後殺 共匪餅 (蔥油餅) 台9線台東段路旁的某市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