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疾速崩潰中的馬膺九黨政大權

說周錫瑋自動退選新北市與由國民黨內傳出「棄郝保馬」說法,是國民黨內、對金馬合體的不滿;而楊志良因健保費調漲而自行辭官與副署長張上淳、蕭美玲及中央健保局長鄭守夏均決定同進退,便是馬氏政權內、官員對馬吳體制的失望。相對地,若說楊志良、副署長及中央健保局長辭官,是不顧行政倫理;周錫瑋的退選與「棄郝保馬」詭計的洩漏,便是形同「棄馬保黨」。

同理而言,上次周錫瑋自行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金溥聰與馬英九都說「看報才知道」;這次楊志良自行召開記者會,吳敦義與馬英九也都未被告知,這也呈現周楊倆人分別對金馬或馬吳在國民黨或馬政府的領導失去信心,他們必須以退出的大動作來切割自保。儘管馬英九以公開「十指緊扣」,表演力挺郝龍斌;而吳敦義則以退回辭呈,極力挽留楊志良,都是具體顯現「金馬吳」正在進行「棄X保馬」的操作。

但是,即使「英金吳立」換成了「英金吳郝」,卻也象徵每況愈下。

P.S.
8日以後不論各家電視新聞台、網路電子報或是平面報紙,都刊載馬膺九這次是由幕僚傳紙條,才知道楊志良辭職的事;翻遍過去馬膺九專用的《好心美好報》,也沒看到楊志良要辭職的消息,難道「看報才知道」的馬膺九這次沒看報紙?經筆者8日特地詢問該報社社長☋迷鹿人☋,原來早在2月25日該報創刊當天,隨報附贈的「普通版」,便有民眾非常想「唸」衛生署長的「尋人啟示」,對照楊志良說早就提出書面辭呈,馬膺九老早就掌握消息了!《好心美好報》由此絕對可以定位為台灣報業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精準【報導未來新聞】的模範生!




===========================
**出櫃前**



**各懷鬼胎**



**出櫃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