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周錫瑋提早公開退選的震撼彈與未爆彈

錫瑋因無法忍受每次與金溥聰會談後、便被金放話,提早公開退選新北市予以反制,此舉馬上打壞國民黨在花蓮及桃園的選情:1). 周錫瑋因民調低而自動退選,而民調第三名的陳學聖還在選、便失去正當性。2). 陳學聖與朱立倫都是空降,以「空降」在花蓮打蕭美琴、就沒有說服力;桃園的對手反而都可以「空降」打陳學聖。3). 花蓮及桃園都有第三或第四位藍軍,會把藍軍的票吸走。所以我大膽推測:國民黨在花蓮及桃園都會大敗。我認為這是周錫瑋自動退選所造成的震撼彈,也就是破壞金溥聰的輔選佈局。

蔡英文24日評估選選情,認為嘉義、新竹穩定,花蓮、桃園則屬於平手。對想在227四席立委全拿的民進黨而言,周錫瑋的退選剛好是及時雨!比對未來事件交易所所預期的選情,目前卻呈現綠藍 3:1 的趨勢,如嘉義【陳明文(民) $93.0:林德瑞(國) $1.7 】、花蓮【 蕭美琴(民) $55.2:王廷升 (國) $43.0】、桃園【黃仁杼(民) $59.9:陳學聖 (國) $25.9 】及新竹【彭紹瑾(民) $43.5:鄭永堂 (國) $61.9】。該所的預期,通常是在選前十天之內才比較準確。

但不可否認的,國民黨正在加強負面選舉的操作,包括其傳統的賄選綁樁、在司法案件抹黑、金權利益交換.....等手段,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這就要看這四縣的選民能否覺醒?要不要對馬英九的無能施政、所造成的民不聊生,給予教訓?而且選國民黨,就等於認同馬政府繼續在水、電、油及健保費上A大家的錢,看大家要不要接受這樣的結果?

周錫瑋決定留任到年底,還八度拒接金溥聰的電話,加上金正對以前與周同屬親民黨的傅崐萁大加撻伐,顯然還有「扯後腿」的未爆彈效應。周錫瑋也通知屬下自行決定去留,顯然周在新北市的施政績效還會更低,這樣非但朱立倫更不樂意出來選新北市,對國民黨在五都市議員的選舉更是雪上加霜。影響所及,周會不會順勢幫助以前所屬的親民黨,趁機接收國民黨流失的藍軍選票,實在值得觀察。

國民黨227四席立委再輸,勢必危及國民黨在年底的五都選情,更會打擊馬英九參選2012年總統的正當性。而且,馬政府的研考會,去年底所做的施政滿意度民調報告顯示:民眾對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滿意度已跌至三成七;外交方面的滿意度也滑落至三成六,馬政府的兩岸及外交施政滿意度雙雙創下馬英九主政以來的新低紀錄。更誇張的是,研考會二月最新公布的民調報告,已不見了馬英九與吳敦義的滿意度數據,有網友XYZ就說,馬英九的民調是低到不見了!由此我相信周錫瑋的民調雖低,但仍比馬英九還要高。

不久前,批馬才成了台灣民眾最夯的潮流,現在起,大概又要興起「拱豬」的遊戲,將國民黨的一黨獨大及金馬的獨裁體制「豬羊變色」,掃進歷史灰燼。



1 則留言:

  1. 其實你都不知道,事實是這樣子的:根據某不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有人三更半夜闖進研考會,偷走了馬英九與吳敦義的民調數據...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