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惡搞移花接木的中天新聞

中天新聞故意模糊剪接的片段


原本民眾的錄影


天新聞11月29日竟然將民眾在台北捷運不守法的影片,不但畫面加以模糊化、並消音,還在其後剪接上訪問在高雄搭捷運的民眾及高雄捷運公共事務長,最後以「記者在高雄報導」結尾,企圖呈現不守法的情形是在高雄捷運發生的,明顯是為了要打擊高雄捷運及醜化高雄人而作的新聞。而觀看民眾原本的錄影,是在7月18日Po上網的,從拍攝女生旁白陳述不守法的過程中,第50秒到1分鐘,可以依次聽到「松山(國語)、松山(閩南語)、中山中學(國語)」(也有網友說他聽到是「淡水線中山站」)的女音廣播聲。

1. 查台北捷運地圖,木柵線(文山線)有中山國中站,也就在松山區,淡水線也有中山站;而高雄市既沒有松山區,高雄捷運沒有中山國中站,也沒有中山站。




2. 高雄捷運車廂的椅子及拉環都是綠色的,而台北捷運車廂的椅子是水藍色、而拉環是白色的。



3. 其他如車廂的設計及廣播盡皆不同,中天新聞抹黑高雄人及高雄建設的目地昭然若揭。

4. 在台北捷運車廂裡吃喝東西並不只這一件,如TVBS11月25日也報導高中生泡泡麵、吃滷味及豆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