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九賽」之旅與外交「羞」兵

外獨會網友駱駝客的連續擷圖




英九在去年8月12日首次的「敦睦之旅」出訪時,才聲稱不搞金援外交。然而時間也不到一年,馬與他的外交部長沒換人,尼加拉瓜的總統也是同一位,竟然事過境遷、斗轉星移的好快,見上面連續擷圖(尤其是第七圖),等於說明歐鴻鍊又洩漏馬的「國家機密」:馬英九得用「金援」才能買到面子。讓我們再度看穿了馬英九的真面目,說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

尼國總統奧蒂嘉放了馬英九五次鴿子後(第六次還是遲到三十分鐘),仍然可以拿到金援,台灣人的納稅錢200萬美金就這樣子被當做是對方活動出席費照發,這種「走路工」還真是貴;對方事後也可以拿蹺說賣了馬英九很大的面子,裡子、面子都賺翻了,這下子中美洲友邦國家若不群起效尤才怪!

最令人吃驚的是,馬的外交系統根本無法事前掌握尼國總統不接機及參加國宴的訊息,連晚宴開始後還在痴痴地等待奧蒂嘉,連最基本的資訊蒐集、與對方的溝通都出了嚴重的漏洞。馬的「外交休兵」竟然 "休" 到「昏迷」、甚麼都不知道,乾脆改稱做「外交 "羞" 兵」算了,根本就是羞於見人。更不用說這樣的外交系統會主動去探詢尼國總統奧蒂嘉當起「鴿王」的背後真正意涵為何?

再來看到,馬英九「久睦」、「久誼」之旅帶賽連連,連媒體都開始揶揄馬英九:蘋果日報的標題是用「尼國市長自殺 馬被虧『帶賽』」,條列了馬的「帶賽外交」史;中國時報除了標題寫上「多明尼加颶風 貝里斯強震 瓜地馬拉有謀殺 天災疫情政變 出馬老遇狀況」,還在報導結尾時來了這麼一段:「真不知是巧合,還是總統帶賽」、下次馬總統要出訪,友邦可能會說「馬總統,我們的邦誼一定會很穩固,您不必來了!」

我們還看到今日新聞6月3日捕捉到的馬英九臉色已經不對勁了,那是在他「久睦」之旅之後。


接著是7月3日TVBS拍到馬英九臉色蒼白地在唱國歌,還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那是在他「久誼」之旅中的巴拿馬站。


然後TVBS又拍到馬英九臉色臘黃、面如金紙的照片,這次是他7月4日在尼國唱國歌。


TVBS還特別報導7月3日馬在巴拿馬唱國歌時,有一隻蒼蠅繞著他的頭飛。三國演義的管輅對鄧颺所做解夢曰:「君侯位尊勢重,而懷德者鮮,畏威者眾,殊非小心求福之道。且鼻者,山也;山高而不危,所以長守貴也。今青蠅臭惡而集焉,位峻者顛,可不懼乎?願君侯裒多益寡,非禮勿履;然後三公可至,青蠅可驅也。」其描述不就是馬現在的寫照?!馬本來就帶賽,又有蒼蠅繞著飛,「久睦」、「久誼」之旅都成了「九賽」(請用台語唸)之旅。最後二張照片,若不是拍照時燈光的關係,便是馬的健康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