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與中國相互承認檢測驗證,是與虎謀皮

「猜猜看」這是哪一個名牌?






據工商時報114報導,經濟部標檢局仍要在今年上半年,推動與中國相互承認檢測驗證,其所持理由是:降低廠商再做一次檢驗的成本;但如電電公會,只不過是要求、中國能承認數位電視等我方電子產品在台灣的驗證報告,以利在中國銷售相關產品。標檢局未來還要與中國、就電子技術共同制定產業技術標準,其計劃將列入太陽能光電、LED、WiMAX及汽車電子等產業;不僅如此,標檢局更冀望:推動兩岸共同標準,將有機會主導國際標準的制定,擺脫過去只是標準或規格追隨者的產業地位。

但台灣的電子技術已居領先地位,為什麼不是推動與有同樣先進技術的美、日共同制定國際標準?而要與技術落後的中國合作?就DRAM而言,台塑與世界第一大廠美商美光有合資關係、力晶也跟日商爾必達合作,彼此間的技術交流程度之深,恐非是單單做做白日夢、就可主導制定國際標準;況且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台灣目前與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與新加坡雙邊相互承認,即我方檢測通過後,對方國亦將承認,台灣已累積良好的商品信譽。

與素有仿冒大國惡名的中國推動相互承認驗證,無疑是讓中國的黑心及仿冒商品有機會藉台灣之名流竄至其他各國,降低台灣的品牌、信譽及商品價值。何況中國掌握台灣的先進技術後,怎麼還會要與台灣共同制定產業技術標準?

相關新聞:
「猜猜看」答案揭曉(網頁會開很慢,請先看下面《蘋果日報》的報導)
《蘋果日報》南京仿冒街 麥當勞M變MM--店名盜用知名品牌 星巴克 屈臣氏全受害
冒牌貨擺滿街 中國仿冒大國惡名難除
中國仿冒無孔不入 全球公敵

2 則留言:

  1. 我笑了,哈哈。雖然答案網頁開的很慢,可是模仿的也太令人噴飯,可以顛倒用、可以多一個金拱門、可以不同顏色、可以多個字,這樣的國家要台灣人怎麼信任啊!還相互驗證,我看只便宜了廠商...

    回覆刪除
  2. 修伯特‧魚:
    新年快樂!很抱歉!我應該註明「答案網頁」會開的很慢,可先看蘋果日報的報導。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