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張銘清在台南參訪時出言挑釁台灣人:「沒有台獨,就永遠不會有戰爭」

張銘清今天一早仍參訪台南市一級古蹟億載金城,並接受訪問,當媒體問到「馬政府宣示四年內兩岸不會有戰爭」,張銘清說,「沒有台獨,就永遠不會有戰爭」。

爾後招致民眾抗議,嚇的心慌腿軟,倉皇後退時而跌倒(BBC影片清楚顯示張銘清是自己跌倒的!)。

成大學生昨日已當面向張銘清嗆聲:「台灣不是中國的!」

沒想到張銘清在參訪時,還敢這麼白目,根本不把台灣人放在眼中。

★張銘清昨天宣稱取消往後公開行程,但今天卻跟友人照走先前的安排行程,而且還找媒體隨行採訪,根本是咎由自取。張銘清還到台灣法院去控告,造成台南市警察局長下台。

★張銘清過去對台的敵對言行

1、張銘清說,在一個中國這個原則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和退讓的餘地。(2000)

2、張銘清今天指出,早日解決台灣問題,實現中國完全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台灣問題不能無限期拖延下去。(2001)

3、張銘清今天在此間指出,在台灣有關證件上加注“台灣”字樣是十分危險的。(2001.06.28)

4、張銘清說,台灣當局領導人既不承認“一個中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甚至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且反其道而行之,不斷進行漸近式台獨活動。特別嚴重的是,最近他又向媒體放話,鼓吹“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張銘清重申,我們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堅持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是,同時也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2002.05.29)

5、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今天(1月30日)在記者會上不點名地表示,台灣總統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都屬於"頑固的台獨分子",北京將不會接受他們以任何身分訪問大陸。 (2002.01.30)

6、張銘清表示,(對於SARS侵台事件)如果台灣需要大陸的專家或醫療協助,大陸都已做好準備,隨時提供幫助。(2003.03.26)

7、張銘清說,無論“台獨”分裂勢力在什麼時間、以任何方式進行“台獨”分裂活動,我們都將進行堅決的鬥爭,決不允許其圖謀得逞。(2003.11.26)

8、張銘清指出, 台灣方面以各種藉口向美國購買武器是不明智的做法。只有台灣當局回到“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上來,兩岸能夠統一,才能從根本上維護臺海的穩定,維護台灣的安全,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2003.03.26)

9、張銘清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2004)

10、張銘清發出警告: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十三億中國人民不惜一切代價維護國家統一、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2004.04.10)

11、張銘清強調,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決不妥協,爭取和平談判的努力決不放棄,與台灣同胞共謀兩岸和平發展的誠意決不改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決不動搖,對“台獨”決不容忍。 張銘清多次重申,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粉碎“台獨”分裂圖謀。(2004.05.24)

12、發言人張銘清強調,陳水扁有關“國號簡稱”的言論暴露了他搞“台獨”分裂的圖謀。張銘清還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陳水扁這種“台獨”分裂活動是不得人心的。陳水扁的這種行為,我們也是不可能讓他得逞的。(2004.09.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張銘清跌倒事件,王定宇聲明稿

針對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參觀台南多處古蹟遭民眾嗆聲及跌倒乙事,市議員王定宇發表聲明如下:

1、張銘清並非一般學者,其國台辦前發言人及海協會副會長的身份,他的工作是要併吞台灣,否定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而海協會身為台、中之溝通平台,對中國黑心貨傷害台灣人民健康、中小店家生意,連最起碼的道歉賠償都沒有,怎能要求待客之道?

2、昨天張銘清在南藝大已透過校方鄭姓秘書表達將取消今明二天在台南的公開行程,結果張銘清又隨團出現在古蹟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孔廟,言而無信,以欺騙的手法閃躲民主的抗議,讓各處遇見的民眾相當氣憤,除了自行嗆聲外,並通知其他民眾到場向張銘清嗆聲,定宇也是接到民眾電話才趕往現場關心。

3、在孔廟的現場,定宇趕到時,張銘清已面臨多群民眾向其抗議,在張銘清轉向定宇時,定宇向其大聲喊出「台灣不是中國的」、「毒奶粉、要道歉」、「台灣要獨立」,張不願面對,自行往後退而不幸遭地面不明物絆倒,他個人見狀也立即將張攙扶起來,定宇願對張銘清最強烈的抗議,卻也不願傷害任何人的人身安全

4、在張欲離開孔廟時,有支持者跳上其座車,王定宇不僅當場阻止,更勸導圍觀者讓其車輛離去,群眾在嗆聲時,是隨著張銘清的腳步移動,並未妨礙其行進,對檢警調的查辦動作,除了遺憾不知身在台灣或中國,更坦然面對。

5、王定宇強調,中國對台灣,不論在外交空間、獨立主權、飛彈對台、黑心商品等,哪一件事不粗暴!如果國民黨政府只願對張銘清跌倒乙事,表達譴責或以司法清算,卻不願譴責中國對台灣的粗暴,這樣的政府是無能又可悲的。

參考資料:

參訪南市一級古蹟 張銘清:沒台獨不戰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