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韓國瑜「畫虎爛一百」全集,只花91天!

英九最有名的謊言,就是「633」與「九二共識」;但上任兩年4個多月(2008年5月21日至2010年10月4日止),才累積他執政「一百項最爛」的紀錄。韓國瑜不只繼承「九二共識」,還唬爛「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及「經濟100、政治0分」。他上任只花91天(從去年12/25就職到3/25),就達成「謊話一百」,相當於一天有一個以上的謊話被拆穿(見下表),應驗了所謂的「說的總比作的快」。


有些謊,說一次不夠、再扯第二次(如F1賽車、香港賽馬會及寶可夢),甚至到達三次(如謊稱鄧紫棋代言與國際機場),皆被受牽連者一再打臉。而且,為了圓一個謊,編造更多的謊,也已成了常態!韓國瑜現在不只超越馬英九,連吳敦義都得甘拜下風(見下圖),要破例拱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次數韓國瑜被拆穿的謊話
1~10韓國瑜選前提出的11條政見,包括全台首富、太平島挖石油、10年人口500萬人、愛情產業鏈(愛情摩天輪)、路平、賭場、低價醫療觀光、北漂青年返鄉、老青共住、開放中資買房和賽馬場等,韓在議會質詢時表示「4年內做得到的只有路平1項」。
11說高雄市要舉辦F1賽車,結果F1主辦單位說,根本沒有人來聯絡。
12被F1打臉後,就改稱小港機場無法降落滿載的747,但小港機場站長出面說明,該機場確實降落過滿載的747飛機。
13~14說高雄市要辦賽馬,還發佈新聞說香港馬會成員來訪,結果香港馬會說雙方根本沒有接觸,來訪的只是馬會的前任會員,卻被市政府的新聞單位故意誤導。
15說找甄珍來行銷高雄壽山,甄珍本人表示沒有接到邀約,看到新聞才知道此事。
16說要辦鄧麗君紀念日,但是家人完全沒有得到知會,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17說要辦余光中紀念日,結果余光中的遺孀也說根本沒有人跟她連絡。
18說義聯(義大世界)要來高雄投資400億,其實義聯的工程早已進行好幾年了,根本不是新進的投資。
19說4月份的城市代言人是鄧紫棋,結果對方經紀人說完全沒有接觸(後來任達華來了,韓市長才明白有經紀人的藝人是不能隨便免費擔任代言人的)。
20要吳宗憲「免費代言高雄」,後來吳以「太忙了」為理由推掉。
21說春節期間,全台灣的遊客都跑到高雄來了,高雄最熱鬧,事實上高雄春節9天的遊客,還沒有台南5天的遊客多(請自行Google數字)
22說高雄燈會參加人數極多、盛況空前,事實上陳菊任內的幾次燈會,人數都比這一次多得多,只是媒體沒有報導而已。(數字還是請你自行Google)
23說郭台銘要來高雄投資800億,郭董立刻公開否認。
24韓市長酒後吐(因為不是真言,所以省略以下兩字),說民進黨換了行政院長後就要求他重寫前瞻建設計劃的公文,害他岡山路竹線無法延伸,是在故意跟他為難。
25~27說要去馬來西亞訪問,結果馬國政府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市政府就說是消息外洩、被中國打壓,到了大馬、又說是被蔡英文政府打壓。
28說要跟大馬農業部長見面,行前即遭該國農業部副部長沈志勤透過《光華日報》否認,沒有與韓的會面行程。
29~30行前說吉隆坡市長要設宴款待,當天變成是邀他赴宴、他不來,結果當地媒體求證吉隆坡市長,證實「沒有受邀」。
31~32行程表表列,跟大馬國會議員早餐會,該國會議員陳國偉和黃書琪分別透過《東方日報》及《火箭報》聲明,「本來就沒有敲定這個行程」或「根本沒受邀」。
33韓國瑜後來在其他場合見到的劉子健,根本不是「國會議長」,他不過是檳城州議會議長,而且他似乎還是被台灣駐馬人員拜託前去的。現任國會(大馬稱之為下議院)議長為莫哈末拉昔,副議長為倪可敏。
34韓國瑜與貿易商簽約,表定有馬來西亞企業發展部部長出席,人家根本沒來。
35韓國瑜團隊稱和馬來西亞簽了一億元的乾貨合約,但其實簽的是備忘錄而不是合約,合約像結婚,備忘錄只是訂婚,是可以悔婚的,因此,美國總統川普說不要跟支那簽備忘錄而要簽合約,這一億元的東西其實還不確定可以賣出去,說是已經簽了合約,那算是騙人。
36韓國瑜號稱新加坡超市要買高雄水果,實際上花媽時代就簽約了,韓只是去續約。
37~38韓國瑜2/22才說邀請小S出任美食大使,還稱「她很阿莎力地答應了」,甚至觀光局長潘恆旭也指林志玲可能出任10月觀光大使,小S與林志玲經紀人卻異口同聲表示沒這件事。
39韓國瑜高調宣布任達華無償當任高雄醫療觀光大使,但任達華本人卻婉拒
40韓國瑜接受《鏡周刊》專訪時又強調,針對高雄賽馬產業「香港馬會聽到我們(的想法),他們主動關心高雄賽馬,他們幫我打造一個需求表,土地需要多少?空間需要多少?引進多少設備等等,創造大概有9萬7千人的工作機會」。又被香港賽馬會發正式聲明反駁,強調「本會從沒有跟高雄市政府就他們發展賽馬的計劃進行討論;本會也沒有參與任何相關的工作,包括韓國瑜市長所提及的土地、空間及設施等需求評估。」
41~42宣稱已與「日本寶可夢總公司」接洽,今年2月燈會期間舉辦Pokemon Go活動,舉辦活動的Niantic亞太區卻澄清沒與高市府團隊接洽;後來燈會期間舉辦寶可夢灑花,該公司也否認,非官方授權活動
43韓國瑜選前喊「經濟100、政治0分」,上任後馬上高喊「承認九二共識」!建立「兩岸工作小組」!
44~45韓國瑜喝酒醉倒在家、連休兩天,卻在公文上偽造文書寫成「公出」;自己又把公文發給每位議員,還扯內鬼洩密。前述公文經修改後,仍維持「公出」的註記。
46韓國瑜不斷放話說高雄負債3,100億,審計部匯整至2018年年底,顯示高雄負債為2,431億。
47韓國瑜選前要高雄發大財,實際上韓一上任就先借266億,2月還追加6億負債。
48韓國瑜從星馬回國,竟然再休息三天,緊接著輔選鄭世維,卻由其副市長洪東煒事先表示,韓因重感冒,還在休養中。在輿論反彈後,韓自己在臉書承認,沒有感冒,而是在處理「私人」行程。
49~50潘恆旭指控鄧紫棋經紀公司對於受邀代言高雄觀光一事「獅子大開口」,她的經紀公司再次澄清從未和高雄市觀光局針對鄧紫棋代言高雄一事聯絡上;潘後來又改口說,他是跟鄧紫棋「在台灣的行銷公司」聯絡,但也被主辦單位打臉「從沒收過企劃書」。
51韓國瑜岐視菲律賓人當英文老師,被該國駐台代表處發聲明抗議,竟回「是開玩笑」。
52潘恆旭證實,市府將成立小組準備迎接來自重慶動物園的貓熊「融融、雄雄」,還誇下海口稱貓熊可帶來10億元的門票收入,並帶動周邊餐飲50億元的收入,韓國瑜隨後也證實有此事。但提議的支那人大代表許沛卻表示,贈送貓熊只是她「個人言論」,不代表中央對台政策,她也沒接觸過潘恆旭。
53韓國瑜在廣播節目播出先前預錄好的內容中指出,總統大位目前不在他的考量範圍內,4月不會領表登記參選,且會做滿市長4年。但媒體追問他是否真會如節目上所言那樣做滿4年市長?韓不認帳,反問:「誰說的?」;韓後來再強調,是兩人對訪問的內容認知不同。
54~62高雄愛樹人協會等13個環保團體發現,韓國瑜選前樹保九大承諾,完全沒有兌現跡象。九大承諾包括:仿效台北成立公園處,公園處長官、職員需具備樹木、生態相關學歷或樹藝師證照;成立副市長層級的森林城市發展委員會,統籌審核各局處紛雜的樹木工程與作業規範制定,NGO團體、學者、專家需佔50%以上,每月定期開會;樹木修剪SOP仿效台北市標準,明文禁止斷頭截頂修剪、獅尾修剪、修剪葉量超過25%、非分支點修剪。
63韓國瑜3/10出席高雄春天藝術節活動,不但遲到,還帶一堆記者高調進場擋住視線,而且現場影片播了幾分鐘後突然中斷,等到韓等人入場後竟從頭播放,韓3/12則辯稱,自己沒有遲到。
64韓國瑜在春天藝術節活動不只遲到,3/11晚間「高雄春天藝術節」粉專發文「韓市長偕夫人和3千多位觀眾朋友一起淋雨看完全程,陪著ET回家」,被回應的網友罵翻,證實當晚韓夫婦早在雨中快閃落跑。
65高雄觀光局3/23將在當地舉辦「旗津滿月趴」活動,局長潘恆旭3/5宣傳時強調是「全台首創」。卻有網友發現,這場滿月趴,只是把過去就有的「旗津沙灘音樂節」改名而已;不但活動內容如出一轍,也同樣是邀請國內外知名DJ、舞者陣容來旗津演出,就連主辦與協辦廠商都一模一樣。
66韓國瑜3/11在預錄的廣播中爆料,經過探查,目前地下箱涵排水有一萬多個洞,請問高雄這個城市到底發生什麼事?馬上被自己的副市長李四川打臉,只有200多個破損,而且是六十年來累積的,前任市長就編列預算找出來要修補的,「韓連去勘查都沒有,只會抹黑造謠!」市議員林于凱亦跟著水利局到下水道勘查後,發現是其中較嚴重236處有鋼筋裸露、牆面龜裂,但未達破洞情況,另1萬多處則呈些微破損,都是在去年11月前調查完成,也編列了7000多萬預算,預計在今年底完成修復。
67~69韓國瑜去年上任前就說,2019年3月將邀請好萊塢巨星(阿諾)來高雄。3/14由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因為經費問題與接待問題而跳票;潘恒旭卻說,是因為市長3月行程太滿,阿諾無法配合,所以才取消。為了一個謊,又編了另外兩個謊來圓!
70鄉民Yamborghini爆料,高雄提前發生登革熱疫情,隔天媒體也報導同樣情況,高雄市府卻發公文恐嚇他,散佈傳染病謠言和不實疫情,要其十天內前往說明,不然要移送台南地檢署!
71~74立委補選前、國民黨樂觀預期四席全上,結果卻只保住彰化一席,領先的差距還大幅縮小,穩贏的金門落居第三名,三重則比以往輸的更多,全力輔選的韓國瑜卻直播矯稱「輸不算輸,贏不算贏」。
75韓國瑜再扯立委補選是,「民進黨贏了兩席立委、但卻輸了選票,國民黨輸了兩席席次,但是卻贏得選票」,但他卻是拿國民黨四個選區的總票數(163,837),來比民進黨三個選區的總票數(161,692)(見此圖)。
76有民眾在網路po文質疑高雄市環保局向工廠募款為學校裝空氣清淨機,是「不樂之捐」、如同「收保護費」?韓國瑜直言這種批判太過分、請拿出證據,高雄市政府不可能做這種事情。但按照流出的環保局調查表,那些不想或不能捐助的廠商,都必需要將白紙黑字簽下不願意的文件上繳給高雄市政府做紀錄。
77內政部2013年開始在全台灣進行釋出公有地的計畫,第一批次的第一期在2018/11公告,韓國瑜卻拿來當做自己的政績
78郭台銘2008年承諾投資高雄,要在五年內創造3千名軟體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最後只進駐約500名員工。3/17又與韓國瑜再簽另一紙MOU,兩年內將高雄軟體園區員工增加到3000名。郭過去創造3000名就業機會的承諾,過了10幾年仍未兌現,還有臉一再敲鑼打鼓做宣傳。
79~80韓國瑜口口聲聲要省錢,觀光代言人都要求免費,替學校裝空氣清淨機也喊沒錢、要求工廠2億多「不樂之捐」,自己卻砸了94萬元裝修新市長室,還用50萬替自己辦「光頭日」造神。
81繼岐視菲律賓人之後,韓國瑜國形容不丹人都傻傻的,還說不丹在阿爾卑斯山,後來硬抝只是「比喻」,網友回譏「高雄發大財也是口誤,其實是花大財」。
82韓國瑜拜會澳門特首崔世安說,澳門高雄班機沒直接往來。事實上,高雄有3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每週航班還高達32班次;而澳門直飛高雄的班機,每週也有29班次。
83韓國瑜拜會澳門特首會面時,脫口表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事後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卻改口是在高雄說的。
84~85韓國瑜強調,港澳及支那行「只確定談經濟,不談政治」,卻是天天安排政治行程,請見此「行程表」。密會港中聯辦主任後,他解釋,他和王志文談的是,人生、妻兒、高雄與香港的未來;但香港中聯辦卻於官網明文寫出,兩人席間討論了香港回歸(「一國兩制」)之後的偉大成就。
86高雄觀光局潘恆旭先前說「旗津滿月趴」能為高雄賺進50億商機,結果現場攤販抱怨人少、生意差。
87韓國瑜在去年選前辯論會時,表態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今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中各表」自動消失了。而他提到的「中華民國」,卻是挑在劉結一離開後才講的,「西元1912年,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等於是刻意用講古,在迎合中共認定「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的史觀,否則為何不提「現在的中華民國」?
88~90劉結一離開後,韓國瑜在記者會講古:「事實上,西元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主》、民權、民生...」,但孫氏「三民主義」,講的是「民族」,而不是《民主》,孫也沒有推翻滿清及建立中華民國。一句話,就說了三個謊。
91韓國瑜以一句「他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回應賣台批評,卻是亂搞典故。在西遊記裡,人參果一萬年只結30顆,相當珍貴;而孫悟空非但沒有賣人參果,還浪費一顆、偷了三顆,最後因為師徒四人被綁起來懲罰,憤而打爛整株樹。
92韓國瑜到支那,又簽了大量沒有強制力的農產品銷售MOUs,對方隨時可以毀諾不買,卻謊稱是訂單,公然詐騙:如2011年山東省長姜大明宣稱要採購5,500噸香蕉,如今8年已過去,全部台灣銷中香蕉僅2,880噸,每公噸價格僅600到900美元;就算全部歸為山東採購,還有高達2,620噸沒有兌現。同樣8年,香蕉銷日數量是銷中的12倍,每公噸穩定在1,300美元以上,價格高時達到1,800美元;單單2013年銷日香蕉就達到6,857噸,1年就賣得比姜大明喊的多。
93香港《成報》更進一步調查到:與韓國瑜簽MOUs的公司「幕後老闆」,就是中共。其中在香港的「中國森林」,竟然因帳目造假,已被除牌。
94~100還有韓國瑜提過的:1.愛河旅館、2.高屏大機場、3.環球影城、4.迪士尼、5~6.俄羅斯及日本富豪遊艇冬天來高雄與7.創造地球沒有的華人五千年文化主題樂園,應該也會跳票。

韓國瑜滿口謊言,也不是「畫虎爛一百」就會停止,從3/26開始的紀錄:




次數韓國瑜被拆穿的謊話
1中天新聞造神韓國瑜,挨NCC罰款50萬。韓到港澳中聯辦被批,竟然說他也被罰50萬
2韓國瑜稱高雄熱搜達10億,立即被網友拿證據狠狠打臉:哪來的數據?
3還沒下雨、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在臉書貼出青年路與光華路口處出現一片凹凸不平的坑洞,韓國瑜唯一保證的「路平」也跳票了。
4韓國瑜的「F1賽車」政見跳票,謊稱是高雄沒有「國際機場」可以讓波音747客機起降所致,網友找出資料打臉,「機身大小不輸波音747的安托諾夫An-124運輸機,就曾2度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韓3/30再度說謊,從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到屏東,目前都沒有一個可以停靠大型波音747的大型機場,可是當市長的竟然會不知道,小港機場早就是「國際機場」。
5韓國瑜去支那時又嫌高雄「又貧又賤」,高雄人被自己的市長罵「又貧又賤」,會有「光榮感」?
6~7韓國瑜選前罵高雄「又老又窮」,去支那時又嫌高雄「又貧又賤」,一趟支那之旅回來,竟然自打嘴巴,高雄突然變成是「白雪公主」?「又老又窮又貧又賤」的「白雪公主」?
8韓國瑜結束訪中行程,在高雄小港機場時,由2名隨扈在機場內將他高高抬起,讓他向在場的韓粉揮手,韓說是,「這是我要求的」;但《三立新聞》還原當時現場原音,是隨扈主動告知他「我們幫你舉起來」,馬上拆穿其說法。
9~10/td>韓國瑜2014年在北農簽訂1萬盒茶葉MOU,後來實際只出貨700盒;對此韓曾說,因「出口到海關被檢出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問題。經嘉義縣長翁章梁帶領茶農等人開記者會批韓傷害茶農後,韓竟然改口,這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供貨時換成「發霉的茶」。原來是他勾結兩岸奸商,用「發霉茶」冒充阿里山茶及梨山茶,賣「假貨」。但根據當時北農國貿部的「簽約」記錄(見此圖)來看,韓口中提供「發霉茶」的「經銷商」,就是他帶領的北農啊!
11/td>韓國瑜在議會誇口,現在高雄市每個月多3、400人,遭網友打臉沒跟上新數據。今年2、3月人口又持續減少,2月比1月略減11人,3月更比2月減少325人。

以下茲舉有代表性的數例說明:

1. 韓國瑜在馬來西亞與支那簽的MOUs,及跟郭台銘簽的MOU,都是像這樣:韓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即喜歡大陣仗簽MOU這味,2014年與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要採購北農經銷的高級茶葉1萬盒,雙方來來往往吃吃喝喝,最後才買不到700盒,還是北農降價求售的,總金額連付機票錢都不夠,然後無疾而終⋯⋯


2. 韓國瑜宣稱「經濟100、政治0分」,實際做為卻是「政治百分百」,不但自我閹割「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還進入港澳「中聯辦」,力挺「一國兩制」:


3. 韓國瑜在去年選前辯論會時,表態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今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中各表」自動消失了。而他提到的「中華民國」,卻是挑在劉結一離開後才敢講,「事實上,西元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主》、民權、民生...」。不僅刻意用講古,以迎合中共認定「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的史觀,孫氏「三民主義」,講的是「民族」,而不是《民主》,孫也沒有推翻滿清及建立中華民國。單單一句話裡,就有三個謊。


4. 韓國瑜大肆宣傳訪問馬來西來,2/24將會見大馬農業部長,當晚有吉隆坡市長設宴款待,其行程表還有在2/25跟國會議員早餐會:1. 不料,行前便遭該國農業部副部長沈志勤透過《光華日報》否認,沒有與韓的會面行程;2. 大馬國會議員陳國偉和黃書琪亦分別透過《東方日報》及《火箭報》聲明,「本來就沒有敲定這個行程」或「根本沒受邀」;3. 當地媒體求證吉隆坡市長,也證實「沒有受邀」參加晚宴。

當國台辦的《中評社》一張「烤乳豬」照片(見下圖),拆穿韓國瑜根本沒有「與穆斯林吉隆坡市長見面」的安排後,韓又跟《中國時報》聯手,繼續製造被蔡英文政府施壓的假新聞,來轉移話謊全被拆穿的窘境。


韓國瑜一趟馬來西亞之旅前後,就撒了12個大謊(見上表25~36),而且大多是被大馬媒體揭發的。

5. 回顧他一就任時,就在議會承認,十一項選舉政見,只有「鋪路」可以做到;陸續公布的各月觀光代言人,則是頻頻被打槍,「沒有被告知」。現在連學生抄作業被逮,都會拿來回嘴老師,「那為什麼市長就可以說謊都沒事?」(見下圖)


6. 高雄市民已經投票決定、要養4年兩隻「很會自打臉的熊貓」,何需再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