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超越時空的「維持現狀」民調荒謬劇

游盈隆「製造」的民調說,台灣人挺「維持現狀」創28年新低(見下圖):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78600




1. 但最大的問題是,「維持現狀」是蔡英文「2015年6月」才提的對外政策,怎麼這組民調會在「1991年」、就開始做了?

2. 1991年的「維持現狀」,跟蔡英文2015年6月才提的「維持現狀」,具體內容有一樣嗎?
2015-06-02 蔡英文提出「四個支柱」,做為對外政策「維持現狀」的具體做法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86003

「四個支柱」包括:擴大與美國多面向的合作、強化國際連結、提升台灣經濟自主性、增進與中國有原則性的互動等

那麼在1991年,蔡英文定義的「維持現狀」在哪裡?

如果那時蔡英文根本都沒提,那麼游盈隆「操作」的1991年「維持現狀」是什麼?跟蔡英文2015年6月才提的「維持現狀」一不一樣?

3. 還有1991年的「現狀」,跟2015年的「現狀」,及2019年的「現狀」,也都一樣嗎?

如果從1991年到2019年、拿來調查的「現狀」都一樣,那麼比較同一「維持現狀」問題的民調(還要同一機構做的),或許還有點意義

但若1991年到2019年的「現狀」,已逐年改變,這樣「超越時空」比較各年度調查的意義在哪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