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政風處」無權查帳,改派「市場處政風室」就可以嗎?

文哲6/5下令「政風處」對北農提前發動查帳,儘管該處6/7強調「過程合乎法律規範」,但依據「公司法」第27條規定「政府或法人為股東時,亦得由其代表人當選為董事或監察人」,「但不得同時當選或擔任董事及監察人」;亦即,北市府已有5席董事,依法不得再派任監察人。更何況,該處6/5給徐弘庭的報告,也自稱「非屬本處權限」(見下圖)。柯教唆「違法派任」的監察人去查,就是「違法查帳」,「政風處」又要如何硬拗?


被「違法派任」的北農監察人沈榮銘6/5晚間表示,「今赴北農查帳人 員還包括『政風處』4人、『市場處』3人、會計師1人,及2名市府官股董事一行共10人」。當時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政風處查帳」上,「市場處3人」的身份並未受到特別注意;然而,在6/6《民視》的報導,「市場處政風人員」已出現在北農查帳現場。到了6/7,沈又受命進行第二次查帳,又見到他帶「市場處政風室人員」去。

我們往前一查,更不得了,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5/13承認,「該處5月11日派員與政風處前往北農訪查」,殘菜贈送流向;也就是說,「政風處」的「違法調查」,早在五月中就開始了。

我們的疑問自然是,既然「政風處」無權查帳,改派「市場處政風室」就可以嗎?

大家都知道,北市政風處長是由廉政署派任;但很少人會了解,「台北市市場處政風室主任」也是由廉政署指派(見下圖):根據廉政署2017/08/22的人事公告「公告政風人員人事案件作業審查小組第198次會議審議事項暨決議情形」,第23案:(2)「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政風室股長王鵬圖調任臺北市市場處政風室主任。



「市場處政風室」也不可以到北農查帳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