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柯文哲聯手國民黨在北農製造「白色恐怖」

文哲與張榮味早就講好,以北農控制權為交換條件,換取藍營支持柯連任;搞臭吳音寧、要她下台,便成了共同目標。張之妹婿、北農常務董事張永成在5/95/18,即兩度發砲,「綠不禮讓 柯P拔吳時」。5/13,國民黨市議員拿著北市府市場處提供的「捏造訪談紀錄」(見下圖)召開記者會,指控吳貪汙;當時柯即配合派出市場處長許玄謀,由他親口指控吳說謊,指北農「並無聯絡社福團體及通知市場處、農糧署」,並在會後、立即以貪汙罪移送北檢法辦。


無奈北農持有5/11市場處訪談北農員工的錄音帶,在15日下午發文市場處,直指市場處「5月11日訪談紀錄表與受訪人員口述內容不符,引發議員及媒體誤解抨擊,惠請修正內容,以正視聽。」5/16市場處才改口說,會修正上述公文。

柯文哲與張永成及國民黨正在攜手「製造」,有如「宇昌案」翻版的「白色恐怖」(見以下影片)。


第一波逼宮未成,卻讓吳音寧有了機會,澄清被謔稱為「神隱少女」之譏諷。吳在2/27,是為了處理過量蔬果與剩菜,而未現身反駁菜價崩盤的指控;更何況,儘管當天蔬果因多休一天假而爆量近兩倍,菜價仍然維持平穩(見下圖)。



對比下毒手的柯文哲,5/19竟然還不知羞恥地批評吳音寧,「還是太嫩,沒有經驗」,還要多增人手「找碴」,除了「偽造公文」的主管機關市場處之外,還下令北農主秘和北市府派去的顧問「盯」著她。


現在吳音寧的一切行程恐怕都被「監控與記錄」,然後通報國民黨;再由該黨市議員參選人進行「加工搞臭」操作:

1. 如5/31,由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指控,吳不顧蕉農死活,到高雄去大啖魚翅,立即被北農吳本人反駁,她基於理念不吃魚翅。

2. 6/1,又由國民黨議員陳重文「造假」,栽贓吳音寧濫用業務推廣費、替民進黨綁樁,還「送了60瓶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慶」;這則假爆料,隨即在6/2又遭北農吳本人否認(見下圖)。


正當柯文哲與國民黨持續惡搞吳音寧,吳卻宣佈「自三月開始,北農就已經和食物銀行聯合會等團體商議,也已在四月將和社福團體合作的辦法草案,提送市場處及購貯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朝向制度化努力」。

甚至在柯文哲與內湖區里長座談會中,有大湖里里長大讚吳音寧的處理方式,吳只花一萬九千元,就能讓上百老人共餐;而台北市一個里一年花24萬,卻只能照顧最多五、六十位高齡里民:

市政府在取消重陽敬老金之後,改辦老人共餐政策,但大湖里去年拿到二十萬補助,花掉十八萬,卻只有二、三十位高齡里民能享受到,其他六百多位都無法使用。今年市政府補助更多,拿到二十四萬,但也只能擴大到五、六十位里民使用。

然而,五月初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過動用一萬九千元的業務費,購買拍賣後沒人要的殘貨蔬果,轉贈彰化縣溪州鄉,同樣用於老人共餐,而且規模更大,使用者上看百人,卻被罵到臭頭,連柯文哲都在議會公開強調,會派專人「照管」吳音寧的一舉一動。

吳音寧超越柯文哲的能力,顯然直接威脅到柯的連任,讓他非除之而後快不可。

而陳重文這個「爆假料」,可是正對民進黨的台北市市長及市議員的選情而來。但問題是,在議會上由吳音寧證實,真正「跟北農拿了洋酒」的是柯文哲,國民黨卻不敢聲張,反而栽贓沒拿酒的民進黨,這要如何交代?


更好笑的是,又被林卉育在「Online鐘點讚」爆料,真正到處送洋酒的、原來是柯文哲的發言人劉奕霆。

事情急轉而下,迫使柯文哲為了遮掩劉奕霆到處送洋酒,連忙叫政風處(4人)轉移焦點,「違法」(吳音寧不是公務員)帶著會計師(1人)、北市府的北農監察人及官股董事(2人)及市場處(3人)共10人,大陣仗到北農「突擊查帳」;而且6/5查了一次還不夠,6/7再查一次。

但這個「違法突擊查帳」,反而更引起越來越多人對吳音寧的同情及反彈,吳在各方面都優於韓國瑜任內政績的比較,還被廣為散佈:




對比國民黨議員在議場修理吳音寧,柯文哲與市場處長許玄謨卻在一旁嘻笑打鬧。不要說「淺綠的」看不下去,真正的「中間選民」也會勃然大怒。


如過去半年來,吳音寧在臉書公佈北農的業務推展,總是引來大量酸民留言;但她6/6傍晚5點PO文,到晚上8點就湧進300多則留言,大多是在幫她加油。其中有蘇媽媽留言說,「我是台北人,不藍、不綠,但在妳身上看到政治人物的堅毅,不曲附藍、綠,妳才是真正『白色的力量』」。


連前台中縣長廖永來都在臉書說,「在這不義的時代,沉淪的不是音寧,而是嗜血的政客」(見上圖);導演楊雅喆也表示,「說人吃魚翅的是這幫人,說人送酒的也是這幫人,查帳更是你指揮的,沒查到帳叫人家不要只管這些鳥事。你好棒。都給你講就好了」。

更妙的是,賴坤成翻出秘辛:「放毒的是他,解毒也是他,昨日、今日變變變,卻又將責任推卸,真的是俗仔,說謊成性,沒擔當。」

賴坤成:
北農的人事,慣例是農委會提總經理、北市府推董事長,「而府院黨一致提出有律師身份、曾任台東果菜公司董事長八年的人選賴坤成時,柯P卻橫加阻撓,堅持說要用『非政治人物的專業人士』,農委會不得已才再提吳音寧」,柯P還很正式提請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遴選投票產生,怎麼現在又翻臉不認了,還說北農很複雜,是殺戮戰場,不適合政治小白兔。

我們先前發現,綠營支持者在台北市的各種民調,十多年來、多數仍維持「不表態」的慣性(見上表);因此,單單「支持度」的調查,並無法呈現綠營整體的態度。

2002年世新民調實際結果2018年世新民調實際結果
馬英九56.6%64.1%柯文哲51.9%
李應元15.4%35.9%姚文智19.7%

而儘管TVBS有機構效應(見下表),在自作聰明的柯文哲選擇「兩岸一家親」立場後,已經讓選情「豬羊變色」;柯跟張榮味以「利益交換」合作之後,與國民黨的「連動性」更加緊密。照「連通管」的原理,在綠營支持者逐步抽離後,一年多來,反而導致柯與丁守中的支持度,雙雙同步下挫(見上表及下圖)。


照柯文哲私下所講的:「一直打吳音寧,他就可以搶到泛藍的選票」或「吳音寧問題不解決,民進黨會一直流血

但柯文哲跟張榮味與國民黨聯手從2/28開始惡整吳音寧,為何柯文哲與丁守中的民調沒有增加,反而一起往下掉?而被柯說,會一直流血的姚文智民調,怎麼反而上升?(見下表)

支持度調查發佈單位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
2017/4/28~5/4TVBS40.0%39.0%9.0%
2018/5/30~31TVBS33.0%31.0%13.0%

不僅TVBS,《ETtoday新聞雲》做的民調,也出現柯大降12%,丁守中反而後來居上,姚文智卻從4.0%、暴增到13.4%:

支持度調查發佈單位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
2018/4/29~5/1ETtoday新聞雲48.5%32.1%4.0%
2018/5/11~14ETtoday新聞雲36.4%37.5%13.4%

因此,我們認為,柯文哲與丁守中最後會產生「不完全」的「藍營棄保」,而非造成「綠營棄保」。

在前一篇文章裡,我們發現丁守中足足少了約16萬票(見下圖);若這消失的16萬,都是來自張榮味系統,而且都受命挺柯文哲,那麼現在支持柯的綠營選票,便要從約21萬(=36,9775-16,0398)往下算。按照目前的趨勢,到真正投票時,綠營支持柯的選票,可能會所剩無幾。


柯文哲上台後的連任策略,就是「分化民進黨」,以挖走「淺綠」選票;日前他還親自出面,讓記者寫了四大篇(見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威脅報復民進黨不禮讓他,哪會在乎「民進黨會一直流血」?

我們猜想,是不是張榮味已向柯文哲下最後通牒,吳音寧不下台,他掌握的藍營選票,就不投柯?而且馬上就應驗在上述(TVBS與《ETtoday新聞雲》)的民調上,柯才配合國民黨以貪汙罪法辦吳?

可是,請柯文哲捫心自問,2013年5月1日,自己是不是向《時報周刊》控訴,是被調查局以貪瀆案約談,才決定選台北市長的?而且在當年選戰中,國民黨還以「變造的MG149錄音檔」(見下表)進行追殺,難道忘了?

錄音版本錄音帶長度錄音內容
蔡壁如聽到30分鐘完整版音檔秘書(劉如意)問她要怎麼回答,我說妳(指秘書)是2010年來的,該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
《壹週刊》約20鐘錄音檔我教妳怎麼從2011年以前能夠說不知道

如今柯文哲為了連任不擇手段,由「受害者」搖身一變成為「迫害者」:1. 與當初陷害他的國民黨聯手,一起用「捏造的公文」法辦吳音寧;2. 明明是台北市府自己到處送人洋酒,現在卻硬要贓栽吳。可是吳並沒有要出來競選台北市長啊,幹嘛把她當成選戰對手、以司法手段惡整?

從柯文哲與國民黨合作打選戰,緊密配合抹黑吳音寧與民進黨的默契,倒是讓人徹底看清柯的真面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