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支那少畫兩張「台獨鬼牌」

2015年3月4日起,習近平便帶頭對蔡英文與民進黨等台灣人文攻武嚇,至今未歇。2018年4月26日支那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結果中共的具體行動,居然是收集「台獨名單」,5月19日支那海峽衛視《今日海峽》更根據這些「臺獨」分子的「危害」,製作了13張「臺獨份子」撲克牌。看看支那的打壓作為,連台灣人的健康安全都打壓,只會讓台灣人更厭惡而已。

而李筱峰早於2015年5月6日,就列出中共「支持台獨」的名單與單位;1976年文革後,鄧小平上台,為了「轉移文革的錯誤」,為了國家的和諧與政權穩定而以實務經濟及民族統一的議題,來作為國家新一輪的奮鬥方針,以此做為一轉移人民注意力的手段所給出的假議題,此後支那的修憲,才將併吞台灣列入,在那之前,「毛澤東打的是消滅蔣政權,並支持台灣獨立的主意」。

海峽衛視顯然至少少畫了這兩張「台獨鬼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別忘了你們以前是贊成台獨的 2015/05/06 李筱峰

朱習會上,習近平又重申老掉牙的政治咒語:反對台獨、九二共識。後李登輝時代的國民黨與中共同樣唱和「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因此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自然也就默認反對台獨,更別期待他會對台灣的獨立主權提出辯護。

回顧歷史,中國共產黨曾經是贊成台獨的,以下史證歷歷可查:

1928年在中共的建議下,謝雪紅、林木順等台籍左翼人士籌組台灣共產黨,四月十五日台灣共產黨在上海法國租界成立。揭櫫的政治大綱第二、三條就表明「台灣人民獨立萬歲」「建立台灣共和國」。當時的中共不但沒有反對,還派代表彭榮參加台共的成立大會。

1936年七月十六日,美國學者斯諾(Edgar Snow)到延安訪問毛澤東。斯諾問:「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帝國主義者手中收復所有失地?」毛回答:「不僅要保衛長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這就是說滿洲必須收復。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詳見Edgar Snow "Red Star over China" 《紅星照耀中國》)

1938年十月,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抗日民族戰爭與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發展的新階段〉報告,鼓勵「朝鮮、台灣等被壓迫民族」爭取獨立。他呼籲「中、日兩大民族的人民大眾及朝鮮﹑台灣等被壓迫民族……共同努力,建立共同的反侵略統一戰線」。很明顯,毛澤東認為中國人和台灣人應該以平等的國際友誼來合作。

1941年六月,周恩來在〈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一文中,明白表示中國除了要追求自己的獨立自主,也要支持其他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這些運動包括:朝鮮、台灣的反日運動,巴爾幹與非洲民族國家的反德、義侵略,以及印度、南洋等地的民族獨立運動。

二戰即將結束前,中共召開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1945年四月二十三日~六月十二日),曾刊載一份有台灣名號的文件〈台灣等國留延黨員致中共七大大會祝賀詞〉,簽發賀詞的「台灣等國」包括台灣、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亞、荷印、緬甸;賀詞中明確提到中共長期支持東方各民族(包括台灣)的獨立運動。(詳見《解放日報》,1945.5.1)

更有意思的是,戰後國民政府接管台灣,1947年台灣爆發二二八事件,中共的《解放日報》還在三月八日發表「支持台灣獨立」的言論。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習近平先生,你們的前輩領導同志們既然都明白贊成過台灣獨立,你們何必那麼看不開呢?台灣做為一個獨立國家,可以與中國經濟互惠、文化交流,共存共榮,有何不好?何必相煎太急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