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虛偽的卜睿哲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給川普的公開信,在結論時強調「台灣不是一個可交易的商品,而是一個由2300萬人所創造出來的民主的社會,更足以作為中國仿效的典範」及「利用『一中政策』作為幫助美國在其他問題上取得籌碼,非但不是一個務實可行的事情,這麼做也是不道德的」,但在此之前陳述美國「一中政策」的源起時,卻承認「華府與北京1979年決定建交,美台關係是美中建交『交易』的一部分」。

卜睿哲在信中,並沒有反省,華府與北京1979年建交時,本來就不應該錯將台灣當做「交易」的一部分;不老實的卜睿哲同時也故意不提,當初美中建交的真正目的,就是為了「聯中制俄」。如今俄國的實力不再,但支那稱霸野心俱露,反而成為新的麻煩製造者與世界和平的威脅,川普調整為「聯俄制中」,已是時勢所趨。

既然不合時宜的「一中政策」是過去美國自己訂的,也應由美國主動撤消,以「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基礎,另立「一台政策」。卜睿哲此時不該只是虛偽作態、維持幫中共打壓台灣的錯誤美國政策,反而應幫助台灣,脫離美國「一中政策」與支那「一中原則」的桎梏,全力支持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與美台關係正常化才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