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曾銘宗是「禿鷹集團」的「借券放空之神」?

銘宗在4月3日表示,因為服貿卡關,導致證券業陸續認賠回台;讓我們開始納悶,為何他對「證券業者」這麼貼心?記得3月7日質詢時,「曾立委」針對「浩鼎案」提出4大疑點,九天後被《工商時報》社論「浩鼎案『曾立委』應向『曾前主委』問責」吐槽,其中三大疑點歸責「曾前主委」;見到3月30日「曾立委」與《壹週刊》繼續「栽贓翁啟惠內線交易」,3月31日《工商時報》 社論除了再度追究「曾前主委」的「監管」之責,更指他是「圍魏救趙」。


《工商時報》這兩篇社論大批曾銘宗,就只差沒有用上「瀆職」或「圖利」之詞;再加上《自由時報》於4月1日指出另一條線索,「聽說,就在3月6日到22日這段期間金管會找過『銀行業者』喝咖啡,專講『浩鼎案』,但後續有甚麼並不清楚」,讓我們覺得事有蹊蹺。

我們當然要趕快再Google一番,「曾前主委」任內的什麼「顯著政績」,跟「曾立委」三度質詢「浩鼎案」的內容,有高度相關?需要金管會在「曾立委」質詢前後,花16天的時間,找「銀行業者(很多亦有證券分部)」喝咖啡?

我們Google到,原來單單在「曾前主委」任內(2013年7月29日 ~ 2016年1月31日),就決定下列「放寬借券」措施,替「證券業者」鋪了好多路:

1. 2013年9月6日起,擴大投資人平盤下得融券及「借券賣出」之標的範圍。
2. 2016年2月1日起,放寬有價證券借貸交易期限,展延期間不超過6個月者,得由展延1次,放寬至展延2次。
3. 2016年2月1日起,開放「雙向借券」,券商也可向客戶、其他券商、證金公司借券,除了可增加券源,券商業務可擴大,手中有閒券的客戶也可增加獲利來源。
4. 2016年2月1日起,開放所有券商都可經營借券業務。

「曾前主委」任內,大幅放寬「借券」措施,如今成為「禿鷹集團」大舉空襲浩鼎的主因;可想而知,可能「所有銀行業者(與證券業者)」都成了曾銘宗的共犯。

我們記得台北市議員要求公布「波多野結衣」公關卡名單時,悠遊卡公司還得與藍綠議員先行討論,哪些要公布;第一版名單公布時,全是「XXOO」。因此,以同理推測,金管會3月6日到22日這段期間,與「借券」的「銀行業者」(恐怕也有跟「證券業者」)喝咖啡,還專講「浩鼎案」,不就是在一起商討湮滅「放空浩鼎」的證據嗎?

我們更要問:3月23日,「曾立委」在第二次質詢、「栽贓翁啟惠內線交易」時,現任金管會主委配合演出,回應「併案移送」士林地檢署,是不是就是在「執行」,與「曾前主委」共犯們及其背後的「禿鷹集團」,於3月6日到22日這段期間喝咖啡,共同討論出來的「圍魏救趙」之計?因為,本來是要打「蔡英文家族持股浩鼎」,蔡瀛陽之投資公司在解盲前好幾個月,既沒賣股、也沒「借券」,根本打不下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