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雙煞」曾銘宗與《壹週刊》該交代「浩鼎禿鷹集團」是誰?

到《壹週刊》3月30日爆料,翁啟惠女兒在浩鼎解盲19日當天賣出十張股票,我們第一個反應是,「壹週刊要糟糕了 千萬要保佑翁啟惠明天不會把賣股日期公布」(見下圖)。神奇的是,當天《經濟日報》記者就得到翁郁琇賣股,是在「在18日,而非19日」,「翁啟惠在2月18日上午約11時許,接到玉山金控理專(應該是玉山證券營業員)電話,這名理專主動建議翁啟惠『現在浩鼎股價很高了,要不要賣幾張股票?』」,還指出「下單都有錄音」的鐵證。


不僅如此,曾銘宗也在同一天質詢時,指有人跟他檢舉,「在2月18日浩鼎知道解盲失敗之後,高層曾開會研商因應之道,包括如何對外面說明;這涉及到意圖影響股價,甚至涉及內線交易」,也立即被張念慈打臉,「浩鼎公司相關人員是在2月19日傍晚才知道解盲結果,並非立委所稱的2月18日。」

曾銘宗與《壹週刊》第一次在同一天(3月23日)爆料相同的內容,大家都會認為只是剛好巧合而已;但當兩人第二次同天(3月30日)又爆一樣的料,同樣故意採取「在時間上錯置」的「移花接木」手法,明顯在羅織翁啟惠「事前就知情的內線交易」罪名。據此,我們認為,稱他們為「浩鼎禿鷹集團」的「雙煞」,應該不會有任何絲毫的違和感。


由於「浩鼎禿鷹集團雙煞」3月30日的「詭計」被立即揭穿,並沒有如同前一天《風傳媒》「惡意製造」「陳建仁女兒也有持股浩鼎」事件,達到「股價大跌」的類似效果(見上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