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馬英九及劉兆玄藉《聯合報》宣告,中研院長要選自己人!

景雯4月20日,舉孫震昔日操盤台大校長遴選為例,指控國民黨黑手介入中研院長選舉,事敗還反咬栽贓;這個周末,又看到《聯合報》製造「各界都認為翁啟惠應該主動辭職」輿論,如其23日社論才先「假裝中立」,要求「重新遴選」;24日就露出「馬腳」,找來一位「藏頭露尾」、「重量級」卻「不敢具名」的院士,附合其論。我們看不出該報有介入中研院長人事的理由,倒是該報一直為藍營喉舌;據此判斷,馬英九及劉兆玄藉此報宣告,中研院長仍要自己人。

新新聞》郭宏治 2016-04-27

李遠哲遭「栽贓」操弄選舉,劉兆玄派拱郭位失敗
.....
名列第三的郭位,顯然無望當選後宣布退選,並批評「政治干擾學術的劣習」。接著挺郭派(即劉兆玄派)又在媒體放話,指李遠哲提議修改選舉辦法——事實上,不只一位評議員證實,當天發言要修改舉辦法的不是李遠哲,而是一位人社組的評議員,但挺郭派還是把帳算到李遠哲頭上。

今天早上翁啟惠面見馬英九,並未如馬所願請辭,僅表示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所留之信還強調,「我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操弄股價,女兒購買浩鼎股票的資金也來自父母,更無賤賣中央研究院技術或貪瀆情事」。但馬「未審先判」,顯然「認同」士林地檢署對翁的「莫須有貪汙」指控,親自逼退,「此事茲事體大,涉及最高學術機構中研院的聲譽,翁啟惠的決定恐與外界期待有所落差,希望翁啟惠能再慎重考慮」!

但在23日,中研院研究人員張平義投書《自由時報》,質疑士林地檢署:「OBI-833簽約技轉的時候(二○一○年),尹衍樑還未買下Optimer的股權,翁院長的女兒也未購買浩鼎的持股,根本無從圖利,但中研院獲得驚人的利潤。二○一二年尹衍樑才從Optimer取得浩鼎股份,成為浩鼎最大的股東。這個轉變是二○一○年無法預見的,尹也不可能在技轉時就準備以股權作為回扣。更何況技轉案已經完成,尹為何要為兩年前的舊案回贈利益給翁?更何況翁女的股份並非尹贈送,而是以原價購買。令人好奇報載利益輸送的理由如何成立?」

簡而言之,OBI-833在2010年就已經由中研院「完成」技轉給浩鼎,尹衍樑則是在2012年才從Optimer取得浩鼎股份,然後在該年底「轉賣」3000張給翁郁琇;士林地檢署的「最新劇本」,則是「故意顛倒時序」,認定,「轉移3000張浩鼎股票給翁女」,就是為了「行賄」翁啟惠,以獲得中研院OBI-833「賤價」技轉給浩鼎。

《聯合報》23日社論,如今成了馬英九及劉兆玄施壓翁啟惠下台的鐵證,因為其披露了重選中研院長的劇本,亦即,在趕走翁下台後,由馬派出自己人(很可能就是劉兆玄或是其他自己人)代理院長,還「設計」蔡英文背書,「幹掉」如今65位評議委員中、有40多位支持的廖俊智,重新安排遴選名單,讓馬圈選自己人。


記得周占春在「二次金改」案判陳水扁無罪後,兩天後(2010.11.7),馬英九宴請司法院院長、副院長與祕書長,也是施壓說:「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也不能背離人民合理的期待」。六天後,最高法院把單獨將「龍潭購地案」自四大案中抽離,難得一見的「自為判決」17年,將陳前總統定讞送監。如今翁啟惠拒絕下台,馬應該就會下令士林地檢署,下午收押翁了;搞不好,馬還會叫士檢檢察長出來開記者會,說「辦不出來就下台」。

另外,看看今天浩鼎股價走勢,足以打臉馬英九所說的「翁啟惠的決定恐與外界期待有所落差」,翁啟惠「未辭」的消息在9點以後證實後,反而讓股價持穩,更一舉證明馬與「借券放空禿鷹集團」,密不可分的關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