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風傳媒》證明自己是馬英九抹黑學運的傳聲筒

天13點9分,《風傳媒》記者仇佩芬放出,黃國昌及林飛帆與前一晚遭馬英九摸頭的部分大學校長,協商學運和平退場的可能性,替馬二度延遲記者會美化及圓謊。原報導(見文末擷圖)中,並未求證黃、林或其他大學校長等被點名的人,經黃在15點多、於臉書嚴厲譴責馬這種惡劣的媒體操作後,仇才於後來版本(見文末)中,加入黃的回應,但仍然沒有其他當事人的印證,更是一字未改、有如捧馬的「業配文」。

另根據《聯合報》及《中央社》13點12分的報導,國立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交大校長吳妍華及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上午探視立法院議場,3人曾表示,「此行純粹是表達對學生的關心、不是幫總統府傳話,探視關心學生與總統昨天的接見一點關係也沒有,總統府也不知情,是兩回事」,與仇佩芬的「業配內容」相左。

仇佩芬枉為資深記者,竟然在新聞報導,刻意偏坦總統府的說詞,輕忽其他當事人的意向,顯然是在馬英九的撐腰下,有恃無恐,專為配合他抹黑學運而來,甘願助紂為虐。《風傳媒》此舉,正如鄭國威2月時、參加過《風傳媒》的「開台茶會」後,其中一個評論要點所言中,「依舊把黨政人士當做重要消息來源,只會成為『放話工具』」。

但很難理解的是,這十一位涉入的校長,被馬英九當作抹黑學生的棋子,至今卻都默不吭聲,是為何故?至於馬利用這些校長後才開這個記者會的目的,請看此文下圖,你看懂了嗎?


新頭殼
馬英九晚間6時召開記者會,但不到幾分鐘,網路媒體《風傳媒》立刻於6時9分報導「除退回服貿外 馬英九接受學生3訴求」(又是仇佩芬撰文),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也於6時18分跟進下標「馬接受太陽花3訴求」;雖然蘋果日報直到9時許才將標題改成中性的「回應學運4訴求 馬總統拒退服貿」,不過,還是有包括TVBS、三立、東森、民視電視台都做出類似結論。

賴中強:馬沒答應學生三項訴求[ 2014-03-29 23:28 ]

〔本報訊〕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在今晚的記者會回應馬總統談話。賴中強表示,媒體說馬總統在記者會中,答應了學生三項主張,是錯誤的理解和新聞操作。因為馬總統接受亞洲電台詢問的時候,表示兩岸監督機制的法制化,可能是立專法,或是修改兩岸人民條例,或是弄成行政命令來監督,但行政命令無法監督國會。

另外,對於他們要求,先立法再審服貿,馬總統也拒絕了。雖然馬總統說他答應逐條表決,但人民要的是實質審查,讓人民和國會保留修改、保留否決的可能性,而不是行政機關說了算。

對於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賴中強認為馬總統給的是相當模糊的答案,表示無論是公民憲政會議或國是會議,或經濟發展諮詢會議,都交由行政院研議來徵詢外界理解。但是這跟青年訴求的公民憲政會議有相當大的差距,因此在四項訴求內,馬總統絕對沒有承諾其中三項。

報導原始版本

後來修改版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