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我對「大一中架構」的解讀

明德帶了程蘇洪焦陳張等六人,發表「大一中架構」,和作為處理與支那關係的5項原則,還強調:該「5項原則是不可分割,是套餐不能單點」;但既然「大一中架構」是現階段的「過渡」方案,那還有什麼是不能變動的?!在他們預告時,宣傳會有「紅藍綠」的代表出現,本來還想看看到場的「共產黨代表」會是誰呢?結果沒看到「紅的」,卻看到這群人在跟馬英九競爭「代理紅的」的戲碼,現在的台灣人還有那麼好騙嗎?

既然「一中原則」愈來愈難被2300萬台灣人民所接受,施明德執意「大一中」的操作,簡直就完全跟馬英九的「黑箱服貿」一模一樣!其中,參與的陳明通還切割說,「大一中架構」是施的看法,他只代表他個人出席,根本是去窮扯蛋的,更可知「紅藍綠」代表性不足的荒謬。


馬英九與胡錦濤疑似早在2011年6月透過幕僚討論過「一國兩府」,當時馬允可談,後由中共宣傳機器《環球時報》明確表達拒絕的立場;施明德於此時重提舊策,也不能排除有楚樹龍當「紅的代表」,為「馬習會」的政治談判鋪路。我們有必要密切注意,楚樹龍或支那官方是否有所表態。


既然施等人提出了「大一『中』架構」,那麼我們是否也可以同時倡議「大一『台』架構」、「大一『美』架構」或「大一『日』架構」,放在一起討論?
施明德等人「處理與支那關係的5項原則」我的解讀
尊重現況,不片面改變現狀。台灣不能片面改變現狀
現況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自1949年起,即已並存於世,而且雙方政府已從「交戰政府」轉為「分治政府」。 現狀就是一國兩府
「一中原則」已被部分人士窄化、僵化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名詞;既無法呈現兩岸現況,也愈來愈難被中華民國2300萬台灣人民所接受。建議用「大一中架構」取代,才能符合現狀,邁向和解之路。 無論如何就是不能離開一中
「大一中架構」意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共組一個不完整的國際法人,以共識決處理雙方關切的事務,作為兩岸現階段的過渡方案。未來就是要統一
在「大一中架構」之下的雙方,應消除敵對,共同維護本地區之和平與安全。雙方承諾互不使用武力,且不得與任何國家簽定不利於另一方的軍事攻防協定;雙方均享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以及與其他國家建立正常關係的權利台灣就是不准離開一中
結論「大一中架構」台灣你就認命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