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無聲的周美青 PK 落淚的吳敦義

英九競選連任團隊,文宣都集中在馬身上,絕少提及吳敦義;連提名吳為副總統候選人時,陣仗也遠遠不如蕭萬長。當吳自行私下宣傳「皇帝命」多時,馬團隊還透過《壹週刊》公開與之切割。馬心態上既不能信任他,又要提名他,著實詭異!馬大概只是著眼可以藉吳有行政院長職務之便,利用他動用行政資源輔選而已。

距大選只剩半年,《中國時報》記者仇佩芬8月8日這篇人物特稿,顯然就是馬團隊另外推出周美青來輔選馬英九,該文標題便在強調「無聲的周美青●穩住馬形象」,特意與吳敦義做出區隔。可是,在馬剛發生把永久屋當作度假勝地的失言、被批之際,吳也動作做頻仍,在媒體前上演哽咽落淚的戲碼,感謝重建團隊、私人企業跟公益團體協助八八水災災後重建,與馬相較之下,吳顯得比馬有人性多了。若說溫家寶是支那的影帝,吳敦義也可被封為台灣「悲天憫人」的影帝。

很奇怪的是,馬英九沒有同理心的言語,二度傷害不得不離開家園的原住民,竟然還敢在臉書上留言:「用『普羅旺斯』形容部落的安寧與溫馨,認不認同此一形容是另一回事,但希望外界不要扭曲他替重建區民眾感到高興的原意」。馬又有何資格把批評他不當使用度假勝地形容災民住所,視做「扭曲」?

這也說明,在《遠見》的民調中,為何長期顯示:吳敦義的滿意度一直高於馬英九,馬的不滿意度又老是高於吳。這時推出「不苟言笑」與「無聲勝有聲」的周美青,又如何替馬挽回不識災民疾苦的形象與民調?若馬喜歡無言的副手,早該徵召周當副總統候選人,既不用時時提心吊膽會被篡位,又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現在改還來得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