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宋楚瑜選總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楚瑜8月10日宣布親民黨的10名立委的同時,表明「選總統要人力、物力、財力,他不能在此時貿然做決定,他有能力、有熱情、有經驗,但也要有客觀條件的配合」,這等於說明,他「選總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宋進一步拿鄧小平、邱吉爾、林肯與雷根等人的例子,塞住以年齡與過氣人物為由、反對他參選的名嘴之口;不過,當他強調不靠民調決定是否參選,就顯然言不由衷了。

民調絕對是宋楚瑜參選的重要指標之一,不過不是他的民調高低,而是馬英九過低的民調。《年代》8月8日的最新民調即顯示:馬與蔡英文單獨對決時、輸了3%,剛好超過其2.99%誤差值,與七月的民調比較、馬大跌8.5%,這些全部都轉為觀望;若馬與蔡及宋一起競選時,馬蔡的支持度都不足三成,宋卻從7月的8.6%、增加到8月的15.4%,但觀望的比例仍由7月21.7%、增加為8月27.6%。



可惜的是,《年代》民調自8月8日公布後,一直未上線,所以無法看到其交叉分析表,不能了解其變動的細節。但我們從其7月的交叉分析表反推回去,受訪表態的藍營支持者多過於綠營支持者10%(44%:34%),這成為此民調的機構效應,有較多的綠營民意未顯現在民調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