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馬吳相爭:從檯面下打到檯面上

民黨(泛藍)內鬥,都是針對馬英九與金溥聰畸形的連體嬰運作而來。如親民黨的劉文雄,痛批「馬金體制●禍國殃民」;宋楚瑜則指馬的民調比周錫瑋的還低,也應該換人選;親民黨的某些人還說過,用民調來決定誰代表泛藍出來選總統;李敖近來決定參選文山區時,也批評馬要檢討是,自己的民調為何只有卅幾趴?而不是急著扣宋楚瑜「敗選罪人」的帽子。

親民黨因金溥聰說要撤告「假民調」,而順利取得參選立委的正當性,卻又另外舉出他在2004年以國民黨員身份,附和鄭村棋號召的「投廢票」運動,影響連宋配的選情,該黨顯然還不想就此獲利了結。連戰則附和施明德日前發起的「廢票聯盟」,作勢要報馬英九一箭之仇,連勝文也出聲認同該理念,並拒絕替馬輔選。

除此之外,連戰更在不同的場合表達不滿馬以「誤擊」草率了結連勝文槍擊,被《財訊》揭露向馬飆「三字經」。表面上似乎呈現連雖有意調和國親兩黨在立委選舉的歧見,但國民黨內有人故意要破壞兩黨的合作;可是由於連並未馬上出來否認飆「三字經」的說法,持續讓此說發酵,搞不好還是連已與宋楚瑜站在同一陣線,聯手對抗「馬金體制」的策略。

然而連戰的反彈與宋楚瑜的參選,倆人只能影響一些藍營及中間選民的票,他們早已決定不會投馬英九。最關鍵的,反而是馬英九挑選吳敦義當副手後的「馬吳相爭」。如《遠見》雜誌長期顯示:吳的滿意度一直高於馬,馬的不滿意度又老是高於吳。馬若無感,恐怕沒人會相信;而吳沒有逼宮動作,才會令人奇怪。

馬吳交手,就在《壹周刊》上演:吳的子女婚姻,兩度被拿來隱射吳無能力治國;馬更不能忍受蔡令怡對吳算出「皇帝命」的耳語,《壹周刊》宣稱「傳到峰層耳中,讓馬英九團隊不禁擔心,蔡令怡的『夫人派』作風,恐會重演2008年馬英九大姐馬以南輔選的後遺症」,擺明的就是要吳從此住嘴;而吳持續不斷地宣傳有「皇帝命」,當然在進一步爭取總統大位,也同時顯示吳有恃無恐,早已不把馬看在眼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